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金山镇2021年、2022年养老领域项目建设情况

日期:2022年10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两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及民政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金山镇中心养老领域软硬件设施建设不断得到完善,养老服务工作成效显著。现将金山镇2021年、2022年养老领域项目建设情况如下:

一、金山镇敬老院提升改造项目:在省、州、市党委政府和各级民政部门的关心重视下,2021年7月金山镇敬老院改造提升项目开工建设,省、州到位资金245万元。目前已完成新建厨房一栋425.24㎡,建设资金158万元;修建无公害公厕一座54㎡,建设资金11.3万元;原厨房一层改造成卫生室74㎡,建设资金12.73万元;拆除危房1栋476.7㎡,建设资金3.62万元;安装原住宿楼防盗窗355㎡,建设资金4.6万元;新搭建厨房洗碗台、拆除开水房、鱼塘清淤泥、水管改线路等附属工程13.2万元,资金合计203.45。下一步需完成建设项目:长廊亭子及绿化景观163㎡,建设资金58.55万元,电梯一部45万元;护理床位60张,建设资金9万元;建100千伏安变压器一座及线路安装建设资金16万元。以上合计需建设资金332万元,现缺口资金87万元。

二、金山镇禄钢社区老年幸福食堂项目建设:金山镇禄钢社区根据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禄丰市财政局禄丰市民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省级民政事业专项资金(第二批)的通知》(禄财社【2021】155号)文件下达2021年老年幸福食堂项目建设资金15万元;该项目还未建设,社区现无合适的房屋来建设老年幸福食堂。原因是:社区原本打算利用老年活动中心的部分房屋来建设老年幸福食堂,因禄丰市委的党建领航项目选定在禄钢社区,老年活动中心房屋的结构、面积和位置比较适合打造党群活动中心,既合理提高房屋的整体规划,又将社区党建引领工作落到了实处;强化领导。社区成立老年幸福食堂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在辖区内选定合适的位置和房屋,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工作,确保老年幸福食堂建设项目尽快实施。

金山镇禄钢社区困难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建设金山镇禄钢社区根据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禄丰市财政局禄丰市民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省级民政事业专项资金(第二批)的通知》(禄财社【2021】155号)文件下达2021年困难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建设资金9万元。社区对辖区内需要改造的家庭进行入户测评,选定了30户家庭作为适老化改造的对象;该项目2022年5月7日在云南雁斌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标,昆明云萨科技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88000.00元,建设工期60天,于2022年7月完成;强化领导。此项目招标结束,准备实施,社区已成立适老化改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会对该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督促,确保此次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建设按时保质完成。

四、金山镇敬老院(县级失能照护机构)改造项目因金山镇敬老院提升改造项目的实施,拆除老住宿区一幢,老人住宿房屋比较紧张,现已蒋老人住宿安排好,并腾出护理床摆放的房间;经镇人民政府同意,为提高金山镇敬老院服务功能及服务质量,将金山镇敬老院(县级失能照护机构)改造项目10万元资金用于购买护理床60张。5月21日已由镇人民政府分管副镇长、社会事务办主任、敬老院院长、镇财政所采购办负责人完成询价过程,计划6月上旬安装完毕并验收,6月底前将款项拨付给供货方。

五、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金山镇根据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禄丰市财政局禄丰市民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省级民政事业专项资金(第二批)的通知》(禄财社【2022】82号)文件下达2022年禄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64万元,官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64万元,官洼社区日间照料中心64万元,金山镇人民政府牵头三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选址,规划、招投标等工作,计划在2023年3月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

金山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7日

上一条:金山镇养老服务发展情况
下一条:广通镇敬老院基本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