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范城区零工市场工作情况公示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城市综合执法领域重大民生及公益事业建设信息之“规范城区零工市场工作情况公示”

为组织禄丰市零工人员如期入驻零工市场,规范零工人员管理,按照市人民政府的安排和部署,2022年11月10日至2023年1月20日,市城管局牵头,联合市人社局、市公安交警大队、金山镇部分社区近20人,对金山南路恐龙池路口旁的马路零工市场开展清理劝导工作,对多年来形成的马路零工市场予以取缔,规范零工候工秩序,劝导零工人员到侏罗纪大街新河社区公租房旁零工市场内进行候工,并对找工人员进行劝离,对零工人员进行疏散,同时维护好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的停车秩序。

通过近2个月的宣传、引导和清理整治,长期以来金山南路恐龙池旁的“路边站、秩序乱、交通断”的马路零工市场乱象基本得到遏制,同时也消除了原来对交通、市容、治安等方面的影响,零工人员的就业环境、求职体验有了根本性的优化,零工人员的“风吹、日晒、雨淋”之苦也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春节过后,由于新建成的零工市场门前第二污水处理厂在进行围挡施工,导致零工人员出入不方便,因此大部分零工人员又回到金山南路恐龙池路口旁的马路零工市场候工。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持续做好零工人员街边候工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2月20日,市城管局继续牵头,联合市人社局、市公安交警大队、金山镇部分社区近20人,对恐龙池路口旁的马路零工市场继续开展清理劝导工作,该项工作计划将持续开展到今年年底。通过一个星期的规范劝导,零工人员候工反弹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2月27日

上一条:禄丰市城管局多措并举破解“霸道”行为解决市民“行路难”问题
下一条:楚雄州禄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