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星宿江旅游观光带开发项目建设情况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作者:晁建华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一、项目基本情况:

星宿江流域位于云贵高原中部,发源于罗次坝子南部勤丰镇洋溪冲九龙山和禄丰与武定接界的营盘山,河流由南向北流经碧城至仁兴,有革里河,清水河流入,汇聚后称东河,转为由北向南流经大路溪,在金山镇与西河、南河汇聚称星宿江。在一平浪镇、彩云镇、恐龙山镇境内全长56公里,沿线有延绵数十公里的竹林,风景秀丽、峡谷风光旖旎、田园风光美不胜收,星宿江一平浪镇、彩云镇、恐龙山镇段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沿途散落着高锶温泉、溶洞、峡谷、大小沙窝、竹溪、小江口等景点。交通便利,安楚高速、昆楚大复线贯穿全境,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是发展乡村旅游、自驾游的首选地,具有较大的开发潜力。

可建设温泉酒店、露营地、漂流、野外探险、热坝特色农业、马拉松赛道、沙滩越野、田野观光等多业态乡村旅游。

二、项目完成情况

截至2023年5月:已经基本形成了漂流、沙滩摩托、大窝氟温泉、、恐龙山三谷里露营基地、彩云竹溪生态园等乡村旅游示范带,1至4月,累计接待游客8.974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6.16万元。

为进一步提升星宿江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挖掘旅游潜力,融合旅游元素,丰富旅游新业态,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和相关部门做好项目规划,3月,云南省设计院对星宿江沿线进行了实地踏勘,5月中旬已经形成初步规划意见,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即时开展研讨会,多方提取意见,最终形成规划成果。按照程序即时开展立项及招商引资,将规划成果落地生根。

  三、近期工作计划

(一)完善修订可研成果。适时对云南省设计院的规划进行政策性及技术性审查,最终形成规划成果,争取立项审批。

(二)加大招商引资。即时将该项目纳入招商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加强统筹、集聚合力,积极寻求合作伙伴,确保项目早日落地。

上一条:2023年一季度旅游投诉受理情况
下一条:楚雄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基本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