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3年第一季度禄丰市人民医院综合住院楼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巡查情况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作者:   来源:市卫健局    点击:[]

根据《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2023年1季度全州安全生产、矿山安全、自建房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食品安全、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和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大检查方案〉的通知》(州委办公室红头便笺〔2023〕29号)要求,检查组将对禄丰市在建项目开展安全生产、矿山安全、自建房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食品安全、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和平安建设专项整治大检查。

2023年3月9日,根据此通知,楚雄州相关部门牵头禄丰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到禄丰市人民医院施工现场巡查安全生产情况。

一、总体情况

市委、市政府为切实保障禄丰市人民医院综合住院楼建设项目的有效推进及生产安全,特成立了项目监督委员小组,对综合住院楼项目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监督巡查工作,通过对综合住院楼建设项目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施工现场危险性工程得到有效管控,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得到落实,有效遏制了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存在的问题

通过检查发现,综合住院楼建设项目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区域现场消防器材配置不规范。二是部分临边区域未设安全警示牌。三是部分临时用电电源线敷设不规范。四是粉尘作业区未设职业健康告知。五是场内机动车驾驶员尚未取得特种设备作业证书。六是部分施工方案(专项)审批流程不规范。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各相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督机构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

(二)进一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全省住建系统抓安全促发展春季行动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全面深入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要注重工作实效,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建筑施工安全事故。

(三)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单位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负总责。坚决做到“先安全再施工、不安全不施工”,堵住一切可能导致事故的安全漏洞,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火墙”。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隐患,开展拉网式、起底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单位自查隐患问题清单,完善隐患排查整改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四)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开展预防高坠事故、起重机械安全、施工扬尘防治等专项行动,重点针对起重机械、高支模、高处作业等事故多发领域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消除施工安全隐患,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强化作业人员安全教育,严格落实班前喊话和岗前安全交底制度,利用信息化和体验式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三是加强施工消防安全管理。要督促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严格易燃易爆可燃材料管理和动火、用电管理,对建设、施工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未经许可擅自施工以及搭设防火、抗风不合格的临设,违章动火动焊,现场管理责任不清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四是抓牢极端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极端天气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和灾害科学防控。

上一条:禄丰市东河水乡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下一条:“楚雄州禄丰绿色水电硅材一体化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信息”的必备要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