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中村乡五段总长16.9公里森林防火通道投入使用

日期:2023年05月01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近日,在久旱无雨,风干物燥,旱情持续加剧之际,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异常严峻的关键时刻,禄丰市中村乡五段总长16.9公里森林防火通道建成投入使用。

中村乡新修的五段森林防火通道涉及棠海村委会三台坡至小旱滩、棠海村委会凉伞坡岔路口至和平镇交界,七峰村委会兔儿关至金山镇棠梨箐铁厂河、七峰村委会铁厂河哑口至牛市场、金山镇棠梨箐至响水河水库岔路口。该工程总投资84.9万元,全长16.98公里,路面宽度4.5米,受益山区农户80余户、人口2400余人。

该工程为2022年至2023年防火通道工程项目,通过完善审批手续后于2022年12月开工建设。在项目建设中,当地乡村干部统筹协调施工中存在的矛盾纠纷。施工方严格按照工程技术要求,克服山高箐深、施工环境条件恶劣、施工难度大等施工建设困难问题,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抢工期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按质按量如期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联合验收组要求受益村组要重视道路维护管理,雨季前要组织村民群众清挖排水沟道,维护好道路畅通;要教育村民群众维护好路产路权,爱护道路设施;森林防火通道修通后,各村组要切实管护好森林资源,严禁违规违法采伐、盗伐林木,护林人员要切实肩负起巡山护林责任,严厉打击盗伐林木行为,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中村乡新修的五段森林防火通道建成投入使用,对保护好森林资源、及时有效扑救森林火灾,改善山区群众居住环境及道路通行条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昆明至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禄丰段路域环境绿化美化建设项目初步验收情况
下一条:禄丰县城2021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二标段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