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碧城镇行政执法服务指南及流程图

日期:2023年04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执法事项:见《碧城镇行政处罚事项清单》

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

三、执法主体:碧城镇人民政府

四、承办机构:碧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

五、办理流程:见碧城镇行政处罚流程图

六、办理时限

(一)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案件应当自立案之日起60日内作出处理决定;案情复杂,不能在规定期限内作出处理决定的,经镇政府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30日;案情特别复杂,经延期仍不能作出处理决定的,应当集体讨论决定是否继续延期。案件处理过程中听证、公告和鉴定等时间不计入前款所指的案件办理期限。

(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时限7天,查封扣押期限30天,情况复杂需要延长的,经乡镇政府负责人批准可延长30日。

(三)直接送达的文书7日内送达,公告送达时限60天。

七、监督方式:镇政府建立投诉举报制度。

八、救济渠道

(一)当事人有要求陈述、申辩或听证的权力;

(二)如不服行政机关作出的处罚决定,可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禄丰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6个月内向禄丰市人民法院提请诉讼。

九、处罚结果: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结果在市公示平台和州公示平台进行公示。

十、办公地点、时间

(一) 地点:碧城司法所一楼办公室

(二) 时间:

上午:8:00 ~12:00 下午:14:00~17:30

十一、备注

本服务指南用于行政处罚事项,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另行制定。

5D81

上一条:禄丰市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指南及流程图(2023年)
下一条:禄丰市医疗保障局“行政执法服务指南及流程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