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人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18-1214003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人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4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禄丰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由禄丰县人社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编写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全文包括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措施,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14日止。

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措施

2018年,禄丰县人社局认真对照《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禄丰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禄政办通〔2018〕61号)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勤政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举措,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不断增强禄丰县人社局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组织机构情况。禄丰县人社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制订《禄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禄丰县人社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办公室和信息宣传的副局长为副组长,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各股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在机构和人员上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部门预结算情况。严格按照要求在局网站和禄丰县政府网站上发布部门预结算情况。部门编制125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事业编制98人。在职实有110人,离休0人,退休26人。部门内设机构(股室)情况12个,部门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2018年10月18日发布禄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禄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情况、禄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部门基本情况。2018年部门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838.1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38.1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38.1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236.9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增加项目资金预算252.48万元。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838.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5.65万元,占86%;项目支出252.48万元,占14%。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236.9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增加项目资金预算252.48万元。2018年用于保障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1585.6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1340.51万元;办公经费、印刷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36.03万元。与上年对比,基本持平。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12月11日,共计在局门户网站和禄丰县政府网站上发布人社工作动态255条,其中就业创业信息21篇,医保信息39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11篇,劳动争议仲裁信息15篇,农民工工资保障信息21篇,各类人事招考公示、公告56条,各类用工信息11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情况。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并认真梳理办理结果,截至11月底,将11件办结的答复,经过逐级审核把关,在局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发布,同时,按要求在禄丰县电子政务网站上的重点工作栏目也作了公开发布。在禄丰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规范性文件1个,发布社会保险基金运行情况2次,按要求发布机构职能和领导班子分工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禄丰县人社局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2018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在政务信息公开上,我局还存在着政务信息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规范性文件公数据少等问题。下步工作中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二是严格规范程序。切实把政务信息公开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我局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务信息,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全面的公开。三是加强政策解读公开力度,将政策解任务读分解到各股室中心。(2018年12月14日)

附件1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样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255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1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55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55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1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0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1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0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0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1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1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85

单位负责人:张万生 审核人:刘金祥 填报人:李晓宏

联系电话:18787838310 填报日期:2018年12月12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