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残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18-1216001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残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6日


2018年,禄丰县残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州、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单位党务政务工作,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禄丰县残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禄丰县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理事长任组长,副理事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残联办公室,负责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确保信息公开安全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该公开的一定要公开到位,不公开的一定要有充分理由说明。我单位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审核机制,凡向政务网发布的信息,明确“谁提供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凡公开的信息一律填写审批登记表,经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审核批准后,由网站管理人员依据审批登记表,发布信息。未经审查,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在网站上发布信息。

三、抓实工作,切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严格按照规定,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应主动公开范围,按照规定时限及时编排并予以公开。截至2018年12月14日,我单位在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发布信息46条,主要涉及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公开、工作动态等,发布在财政预决算、工作动态栏目。截至目前,我单位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一年来,县残联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报送时效性不强,信息内容存在单一化,公开不够广泛。二是单位人少事多,干部职工主动撰写信息的意识和积极性不强。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单位将进一步落实职能职责,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禄丰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为平台,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在下步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抓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工作人员的计算机应用业务技术培训,确保发布信息的质量;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三是抓好宣传工作,便于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认知力度;四是加强信息采集、整理和上报工作,确保信息更新及时;五是规范信息公开审查。做到先审批后发布,杜绝公开过程随意性,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有效性。

                                                                           禄丰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12月16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