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19年禄丰县委宣传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0-0208004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2019年禄丰县委宣传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8日


2019年禄丰县委宣传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及时发布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2019年度我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县委宣传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不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推进力度,努力提升政府服务质量和效率,把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着力打造阳光部门、服务部门。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县委宣传部部长任组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日常工作和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新闻宣传教育股作为综合责任部门,按照上级要求,落实专门人员、明确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二)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部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具体要求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使我部的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进入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轨道。明确了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结合我部职能和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证了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二、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2019年我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规范公开内容,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大力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一是规范公开内容。进一步科学规范我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分类,按照人事信息、政府采购、工作报告、预决算报告、“三公”经费等重点板块分类公开,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增强公开信息的时效性,为公众提供一站式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

二是加强统一管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分层式一体化管理,由专职人员撰写、初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由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对公开内容进行审核,逐级分层把控,确保公开信息的规范性、准确性,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是不断拓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栏第一平台的作用,及时、完善地主动公开我部的机制职能、法规政策、规划信息、财务信息等法定公开的信息。今年以来,我部通过政府信息动态公开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8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三、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三是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工作,深化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整体水平。

 

中共禄丰县委宣传部

20202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