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0-0428001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04月28日 发文字号:禄政办通〔2020〕12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禄丰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禄丰县2020年度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禄丰县2020年度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考核办法

根据《 云南省人民 政府办公厅 关于2019 年度全省政 府系统政 务信息工作 目标考核任 务及评选办法的通 知》(云政 办函〔 2019〕31号),为充 分调动各乡镇、县级各部 门做好政务 信息工作 的积极性, 切实发 挥政务信息 有效服务领 导决策的参 谋助手作用 ,进一步推 动全县 政务信息工 作迈上新台 阶, 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目标任务

2020年各单位目标任务详见附件。

二、计分事项

(一)计分标准

1.被国务院办公厅采用的信息,按照1个分值,考核计分为20分。

2.被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刊物采用的信息,按照1个分值,考核计分为5分。

3.被州政府办公室编发刊物采用的,计分标准分别为:《彝州政 务信息特 刊》《政务 信息专 报》20 分/篇;《 彝州政 务信息 》15分/条;《一周政情》综合类10分/条,动态、简讯类5分/条。

4.约稿类 信息 。单篇采用约稿信息每 篇计10分,批量采用约稿信息进行综合组稿每篇计5分,按时完成约稿任务每篇计3分。上报的约稿信息须经部门主要领导审核签字,无部门主要领导签字的不予计分。

(二)加分

1.国务院 领导 及其办公厅领导、省人民政府及其 办公厅领导批示,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所计采用分值按照加分最高项计分。

2.州人民 政府 领导批示加20分,州政府办公室领 导批示加10分。

3.县政府领导批示加10分。

(三)扣分

对报送信息出现重大失误、未按照规定时限报送约稿信息、未按照要求完成信息调研任务1次扣20分,1年内出现2次未完成约稿任务的,取消全年评优资格并通报批评;对失 实或严重失 误的信息1 次扣50分, 1年内出现 2次报送信 息失实或严重失误扣分超过100分的,取消全年评优资格并通报批评。

三、考核结果运用

县政府办 公室将按照 年终累计总 分与年 初下达各单 位目标考核 任务分相结 合确定年终 排名(即: 年终累计 总分−目标任务分 =年终排名分) 顺序评选出全县政 务信息工作 先进单位若 干名,确定为优秀、良好、合格等次。

(一 )对14个乡镇人民政府的考核 。完成年度 考核任务的 ,根据年终排名分数进行排名,设优秀等次3名、良好等次4名、合格等次7名。

(二 )对其他 单位的考核 。完成年 度考核任务 的,根据年 终排名分数进行排名,设优秀等次3名、良好等次4名、合格等次若干。

(三)县政府办公室对上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信息工作成 绩特别突出 的单位,将 单设“上报 省政府办公 厅信息 特别奖”给 予相应加分。上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工作成绩特别突出,是指该单 位提供的信 息稿件经县 政府办公室 编辑上报后 ,被国务院 办公厅 或省人民政 府办公厅采 用,被领导 批示或在全省具有典型示范的信息。

附件:1.2020年度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目标考核任务

2.2020年政务信息报送要点

附件1

2020年度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考核任务

单 位

任务数

任务分

(一)14个乡镇

政务信息20条

100

(二)县级直属部门及禄丰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县财政局(县金融办、县国资委)、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扶贫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县教育体育局、县市场监管局

政务信息20条、调研报告3篇

150

县税务局、县政务服务局、县发展改革局、县林草局、县水务局、县民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投资促进局

政务信息15条、调研报告2篇

100

县统计局、县应急局、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县民宗局、县城管局、禄丰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县商务局、县医保局

政务信息12条、调研报告1篇

80

县审计局、县供销社、县搬迁安置办、县司法局、国家统计局禄丰县调查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5条政务信息,1篇调研报告

30

附件2

2020年度政务信息报送要点

一、下更大力气做好“六稳”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1.在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础上,禄丰县着力推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情况。(重点报送单位: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各乡镇)

2.在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础上,禄丰县着力抓好稳就业,特别是农民工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情况。(重点报送单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乡镇人民政府)

3.经济运行情况。(重点报送单位:县发展改革局、县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禄丰调查队)

4.企业订单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报送单位: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5.物价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报送单位:县发展改革局、县商务局,国家统计局禄丰调查队)

6.进出口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报送单位:县商务局)

7.农民工就业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报送单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落实和完善灵活就业支持政策,加快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使用情况,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的做法成效、困难问题及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和高职扩招行动,加大对高职院校支持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教育体育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0.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深化增值税改革和降低社保费率等政策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税务局)

11.加强项目储备、优化债券投向、扩大债券使用范围的做法、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财政局)

12.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坚决压缩一般性财政支出,继续盘活存量资金和资产,探索实施“零基预算”,缓解困难地区财政压力的举措、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财政局)

13.完善激励考核机制,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做法、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县财政局、人民银行禄丰支行)

14.落实国家金融货币政策,定向降准、贷款利率市场化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及成效评估。(重点报送单位:人民银行禄丰支行)

二、依靠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1.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做法、存在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政务服务局、县发展改革局、县商务局、县投资促进局)

2.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的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发展改革局、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局)

3.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的成效、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市场监管局、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4.实现政府服务更大范围“一网通办”、异地可办、“掌上可办”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政务服务局)

5.持续推进国企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做法、存在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财政局)

6.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重点报送单位:县工业信息化科技局)

7.增值税留抵退税分担机制、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存在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税务局)

8.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重点报送单位:县农村信用联社)

三、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1.加快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的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工业信息化科技局)

2.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存在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禄丰供电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3.降低物流成本的成效、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交通运输局、县商务局)

4.禄丰县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型基础设施,加快 5G应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工业信息化科技局)

5.禄丰县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进展成效、典型案例、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发展改革委、县市场监管局)

6.巩固去产能成果的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发展改革委、县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7.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成效、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工业信息化科技局)

8.禄丰县深入推进 “双创”,持续发挥高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积极发展创业投资情况、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商务局、县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县发展改革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投资促进局、县市场监管局)

9.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做法、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市场监管局、县发展改革局)

四、强化民生导向,释放国内市场需求潜力

1.基础设施投资、制造业投资、房地产投资、民间投资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报送单位: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统计局、县投资促进局,人民银行禄丰支行、国家统计局禄丰调查队)

2.禄丰县加强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信息网络、城际轨道、市政管网、城市停车场、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的进展情况、创新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发展改革局、县商务局、县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城管局)

3.保障房建设,城镇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的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4.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和运营的创新做法、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发展改革局、县财政局、人民银行禄丰支行)

5.挖掘市场消费潜力的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

6.推进医养结合,增加养老服务供给的创新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医保局)

7.托育服务供给的创新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教育体育局、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管局)

8.深入开展清欠行动的做法、存在困难、建议。

9.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做法、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五、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1.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等存在困难、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林草局、县发展改革委)

2.农业供给侧机构改革的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县发展改革局)

3.农村人口供水保障存在的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水务局)

4.农村供电、道路、信息等基础设施,加强农村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的做法、困难、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发展改革局、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

5.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做法、困难、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

6.积极支持返乡入乡人员创业创新,完善用地、金融、财税等方面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

7.禄丰县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发展改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业信息化科技局)

8.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

1.外贸发展,跨境电商的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商务局)

2.优化出口退税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税务局)

3.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商务局、县工业信息化科技局)

4.禄丰县外商投资法和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的落实情况、政策效果、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商务局、县投资促进局)

5.禄丰县继续压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落实商用车制造、证券、期货、保险等领域开放举措的进展成效、存在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发展改革局、县商务局、县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县财政局)

七、加强生态建设

1.落实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做法、存在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县水务局)

2.绿色能源发展,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业信息化科技局、禄丰供电局)

3.绿色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做法、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

4.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做法、困难问题、建议。

八、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持续改善民生

1. “菜篮子”负责制的做法、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2. “互联网+教育”的做法、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教育体育局)

3.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的做法举措、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教育体育局)

4.控辍保学工作做法、典型经验、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策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教育体育局)

5.多种形式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办园的做法、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教育体育局)

6.应对新冠肺炎工作成效、主要举措、典型经验、存在困难问题和对策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卫生健康局)

7.深化“三医联动”改革的做法、存在问题和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卫生健康局)

8. “互联网+医疗健康”做法、困难问题和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卫生健康局)

9.医保支付改革,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结算率的做法、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医保局、县卫生健康局)

10.落实上级政策要求,服务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患者救治费用结算等工作成效、主要举措、典型经验、存在困难问题和对策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医保局、县卫生健康局)

11.重视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做法、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医保局)

12.重视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的做法、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民政局、县教育体育局)

13.继续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加快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进展情况、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4.完善社会救助的做法举措和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民政局、县发展改革局)

15.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完善应急管理,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做法举措、困难问题、建议。(重点报送单位: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管局)



附件.docx
附件.docx
附件.doc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