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共禄丰县委统战部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0-0619007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中共禄丰县委统战部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


监督索引号53233100121300000

中共禄丰县委统战部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目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基本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明细表

九、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支出预算明细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财政部分供养人员支出预算表

十五、保运转支出预算表

十六、保民生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支出预算科目汇总表

十八、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表

十九、部门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政府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一、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二十二、两套经济科目对照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中共禄丰县委统战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和州、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县财政局对我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编制禄丰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预算并予以公开。

一、部门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和政策。2、对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开展调查和研究,向县委和州委统战部全面反映我县一统战线工作的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和督促我县统战方面方针、政策的贯彻和执行情况,协调我县统一战线方面的关系,负责联系和指导各乡镇的统一战线工作。3、协助县委统战部联系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发挥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受县委委托,向无党派人士通报县委的工作情况;选拔培养新一代的无党派代表人士。4、贯彻落实和监督检查中央、省、州、县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组织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民族宗教上层人士的培训工作。5、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我县在港、澳、台及海外的同乡会、有关社团和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侨眷及海外联谊的有关工作。6、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训、考察、选拔、推荐和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负责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一代人士队伍建设的工作,了解和掌握全县党外人士安排、使用及合作共事情况;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工商联,联系对台办、侨联等部门的工作。7、调查、研究和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并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8、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人士的工作。9、领导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侨联、民族宗教事务局工作。10、完成县委和县委统战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中共禄丰县委统战部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部门内设机构(股室)情况6个,分别为办公室、经济联络工作股、党外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股、海外纹路和台侨工作股、民族工作股、宗教工作股。部门有公务用车1辆。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含机关工勤人员1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8人(含机关工勤人员1人)。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7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抓牢学习教育,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武装统战干部、引领统战成员、指导统战工作。

2、发挥统战优势,助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人才优势,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献计出力。二是着力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发挥统一战线协调“五大关系”的职能优势,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四是强化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分析研判处置,确保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安全。

3、创新方法途径,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进一步推进民主协商,为无党派人士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创造条件。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人士紧密团结在县委的周围。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激发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活力,促进“两个健康”。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成果,着力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妥善处理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努力维护好全县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大局。进一步加强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抓实侨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代表人士培养和团结争取工作。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加强部门预算管理,逐步建立公开、透明、规范、完整的预算制度。按照县财政局预算编制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财政形势,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反对铺张浪费,健全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改革绩效管理,提高预算透明度,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努力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二)基本原则及编制方法。坚持依法理财、厉行节约、量力而行、统筹兼顾原则,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制度,从严控制和降低各项支出。预算编制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国家法律、法规,要在法律赋予部门的职能范围内编制。

(三)总体思路。坚持厉行节约,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严格控制各项支出,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坚持科学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保证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三、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下属预算单0个。

部门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8人,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7人。财政全供养 16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四、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57.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7.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13.79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人员退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57.8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57.8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7.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13.79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人员退休。

五、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57.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7.8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对比,减少13.79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减少。

1、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分别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1万元。

2、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分别是:工资福利支出111.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71万元。

3、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用于保障机构等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未安排相关项目经费。

六、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或减少2.1万元,下降4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财政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特殊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2020年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157.8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111.34万元;办公经费、印刷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6.8万元。与上年对比,17.7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将在2020年公开部门决算时一并予以公开。

附件:中共禄丰县委统战部2020年部门预算表.xls

中共禄丰县委统战部

2020年6月18日

监督索引号53233100121300111



中共禄丰县委统战部2020年预算表20200619042032606.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