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目录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0-0622001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06月22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目录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监督索引号53233100376200000

禄丰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目录

第一部分:禄丰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禄丰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基本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明细表。

九、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支出预算明细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财政部分供养人员支出预算表。

十五、保运转支出预算表。

十六、保民生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支出预算科目汇总表。

十八、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表。

十九、部门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政府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二十二、两套经济科目对照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禄丰县残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和州、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县财政局对我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编制禄丰县残联部门预算并予以公开。

一、部门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禄丰县残疾人联合会具有“代表、服务、管理”残疾人的职能。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政策规划和计划,调查掌握残疾人基本状况,向政府提出决策建议,对有关残疾人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宣传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保障法》,加强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沟通残疾人事业各方面的联系,争取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和帮助;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残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1998年《关于禄丰县残疾人联合会机构升格及“三定”方案的批复》(禄机编复[1998]5号),禄丰县残疾人联合会单位规格为正科级,内设机构一室二股,即办公室、康复教育股、扶贫解困及劳动就业股。根据2003年《关于成立禄丰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批复》(禄编复[2003]12号),成立禄丰县残联下属事业单位1个即禄丰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4名;根据2008年《关于禄丰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转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的通知》(禄编发[2008]6号),禄丰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由差额拨款转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根据2017年《禄丰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核准下达群团机关使用事业编制的通知》(禄编发[2017]29号),核准禄丰县残疾人联合会机关事业编制7名。

(三)重点工作概述

开展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卡)换发证工作,组织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精神病患者服药及住院救助、无障碍改造、居家托养服务、残疾人助学、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残疾人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服务等。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禄丰县残联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编制方法、总体思路。根据《禄丰县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中共禄丰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为推进我县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状况,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让残疾人这一特殊困难群体得到更多的政策优惠,全面实现同步小康,同时本着“厉行节约、精打细算、集中财力保民生、保重点”的原则,进一步提高预算规范性、完整性、准确性和科学性,加快推进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按照禄丰县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实施方案要求,合理编制部门预算。

三、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为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残联下属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由残联机关统一编报。

部门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2人(残联机关参公管理人员7人,公勤人员1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事业编制4人)。在职实有13人,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财政全供养 1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四、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99.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9.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12.2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今年的项目经费未在年初预算中批复。本年财务总收入全部纳入部门年初预算,都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99.9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99.9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9.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12.2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今年项目经费未在年初预算中批复。

五、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99.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9.94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对比,减少12.2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今年项目经费未在年初预算中批复。

1、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分别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1.9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83万元。

2、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分别是:工资福利支出176.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84万元。

3、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用于保障机构等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

六、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七、“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05万元,下降2.04%。减少的原因为:部门加强了“三公经费”管理,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公务接待费逐较上年下降0.05万元,降幅为5.26%;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预算不变。我单位不涉及因公出国(境)情况,“三公”经费预算为公务接待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九、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绩效情况说明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无。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特殊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2020年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193.1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176.06万元;办公经费、印刷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7.0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2.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初预算批复中未包含当年增人增资部分,到年末才追加预算,而今年已列入年初预算批复。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将在2020年公开部门决算时一并予以公开。

附件:禄丰县残联2020年部门预算表.xls

                                              禄丰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6月18日

 

 



2020年禄丰县残疾人联合会预算公开20200621091610934.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