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33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0-1104006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禄人社复〔2020〕11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3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4日


禄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33号提案的答复

共青团禄丰县委:

你们在禄丰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健全返乡创业青年服务政策的提案》,已交由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始终高度重视并全力抓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今年,主要做了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落实鼓励创业促进就业政策,截至2020年8月,全县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8户6530万元,带动就业1242人;二是鼓励贫困劳动力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对自主创业且正常经营的贫困劳动力,给予最高不超过1万元/户的奖励;三是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和网络创业培训,目前,已培训11期507人;四是发挥土官省级返乡创业园和禄丰电子商务省级众创空间的引领作用,促进劳动者创业。你们提出出台创业创新方面的文件,增加扶持内容的问题,据悉,省人社厅、财政厅近期已出台鼓励创业的新政策,扶持力度非常大,待收到文件后及时执行。关于成立青年创业创新基金的问题,已与县财政局协商,由于县级财政十分困难,无法安排启动资金,待条件成熟后办理。关于全方位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和促进青年创业支撑平台,提高青年创业能力的问题,下步,我局将加大创业创新培训资金投入力度,培养一批理念新、会经营、懂管理的青年创业人才。

感谢你们对创业创新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禄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1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