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92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0-1104008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禄人社复〔2020〕13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9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4日


禄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县政协

九届三次会议第192号提案的答复

鲁海平、周晗、江晓红、马绍喜、刘泽志、何建玮委员:

你在禄丰县第九届政协三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加快禄丰县劳务中心建设的提案》,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收到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禄丰县劳务中心建设的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你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后认为,你们提的提案很好,建设禄丰县劳务中心,一是有利于加强对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创业服务,促进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创业;二是有利于改善进城务工人员的候工环境,解除临工人员“风吹、日晒、雨淋”之苦;三是有利于改善农行、建行的办公环境,排除安全隐患;四是有利于改善县城区的交通和市容面貌,提升城市形象。但建设禄丰县劳务中心市场面临着很多困难和问题,一是没有适合的建设用地;二是新建“禄丰县劳务中心市场”存在资金不足的问题,原“禄丰县临工市场”拆除时,仅补到棚改资金10.3万元且已划入县财政非税收入专户,经初步测算,新建禄丰县劳务中心市场,在政府提供无偿用地的情况下,所需要资金为100—150万元左右;三是临工人员多年来形成了在建行附近侯工的习惯,租用场地开设“禄丰县劳务中心市场”,近处没有适合租用的地方,远了临工人员不愿意意去,且不能长期性地解决问题。经过研究,我局的意见是争取各方支持,新建“禄丰县劳务中心市场”。

为解决你们提出的问题,我局再次与县城市规化局协调,并再次向县人民政府汇报,建议把“禄丰县劳务中心市场”的建设纳入禄丰城市建设的总体规划中统筹安排。鲁海平、周晗、江晓红、马绍喜、刘泽志、何建玮委员,我县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和候工环境改善的问题,事关民生及社会和谐稳定,但问题的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我局将进一步协调相关部门,整合政策资源,不懈努力做好工作。

感谢你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多提宝贵意见。

禄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1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