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水务局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0302001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水务局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B

 

 

 

 

 

 

禄水复〔202028

 

 

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答复

 

释照圣等4位委员:

你们在政协禄丰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强妥安乡琅井村河道治理清淤保护农田的提案》,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妥安乡琅井河发源于牟定县冷水箐,我县境内流域面积30.9平方公里,河道全长约10.9公里,沿途涉及琅井、东山、安乐3个村委会。琅井河受当地特殊的地理环境影响,多年水土流失导致河床严重淤积,每到雨季河道两岸农作物受灾严重,特别是琅井村段淤积更为突出,建议政府部门加强琅井村河道清淤整治,保障河道畅通。目前,由于国家投资重点倾斜大中型重点水源工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等,河道治理项目首先实施流域面积在5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对中小河流、山洪沟治理项目的投入较少。当前县级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无法补助建设资金。琅井河治理是事关人民群众经济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我局已将该项目列入“十四五”水利规划,积极争取上级早日立项和资金支持。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2020910

 

 

 

 

 

 

送:释照圣、李平波、李有全、李开燕委员

抄送: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县政协提案委

   禄丰县水务局办公室                   2020910日印

联系人:周加明       联系电话:4121193      (共7份)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