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水务局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0302008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水务局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A

 

 

 

 

 

 

禄水复〔202035

 

 

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

 

杨天刚委员:

你在政协禄丰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继续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工程,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的提案》,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是事关民生、关乎人民身体健康的大事,也是脱贫攻坚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达标的重点工作和重要内容。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和扶贫政策的落实,扶贫民生项目的实施,广大贫困村实现了饮水安全保障,但在偏远贫困村组和一些贫困山区,还存在着季节性饮水困难的问题和水源污染的问题。建议强化领导责任,把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强化水源保障,继续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工程,建立水质监测体系,开展水源点水质监测工作。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根据水利部“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工程补短板”要求,禄丰县水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标,以问责为抓手,从体制、机制入手,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特别是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建后管理,县人民政府出台了《禄丰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规范工程运行管理制度,各级认真落实“三个责任人”和“三项制度”;开展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落实农村供水工程全面收费,做到 “以水养水”,确保饮水工程长期发挥效益。继续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工程,禄丰县“十四五”农村饮水安全规划项目172件,新建项目73件,改扩建项目100件,覆盖饮水人口37.07万人,规划总投资3.98亿元。

感谢你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2020910

 

 

 

 

 

 

 

 

 

 

  送:杨天刚委员

抄送: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县政协提案委

   禄丰县水务局办公室                   2020910日印

 联系人:周加明       联系电话:4121193        (共4份)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