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一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1201002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12月01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一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2021年11月27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一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会议和“三会一课”等形式,持续深入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学在前、做在前,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各级各类媒体要开设专题专栏,集中力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教学的重要课程,确定一批重点选题,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社会迅速形成宣贯热潮。三是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落实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上下功夫,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下功夫,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在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下功夫,坚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努力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核心引擎、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的要求,利用好冬季“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常住户100户自然村公厕改造建设进度,确保改一个成一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要加大资金兑付进度,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及时足额兑付公厕、户厕改建和“厕所革命”长效管护资金,有力促进改厕任务的推进落实。三是要注重因地制宜,突出群众主体,坚持建管并重,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改厕,并健全完善农村厕所后续管护机制,确保农村厕所长效常态使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