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1214002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12月14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2021年12月9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审议了《禄丰市“十四五”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规划(送审稿)》;《禄丰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救援工作,认真落实消防安全领导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加强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主要责任人,对本行业、本系统、本部门的消防安全管理全面负责。二是要科技赋能,加快实施“数字消防”建设工程,建立消防物联网监测系统,尽快实现全市消防安全远程智能监管,优化消防救援装备配置,确保全市消防救援站应急救援装备器材配备率、完好率达100%。三是要形成合力,市消防安全委员会要定期对全市的消防救援形势进行研判,不断更新升级消防救援应急预案,适时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确保在遇到突发状况时救援队伍能够拉得出、用得上。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重点,精准施策,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持续巩固生态环境质量。二是要带头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落实林长巡林制度,切实推动责任区域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三是要加大工作督查,健全完善市、乡两级督查体系,加大对各林长责任落实情况督查,健全林长制信息发布平台,设置林长公示牌,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