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第79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1230033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第7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董存芬等4位委员:

你们在政协禄丰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实施一羊线一平浪机修厂至五公里坡路段路面改造工程的提案》(第79号),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S216线(元谋至一平浪),原名一羊公路,属省道,县境内里程47公里。该路于2006年实施沥青路面提升改造,至今投入使用已达15年,远远超过正常设计使用年限。

昆楚高速、滇中引水项目等重点工程的实施,大量施工重载车辆导致沥青路面出现网裂、沉陷、坑塘,路面破损十分严重,特别是一平浪镇高速公路高架桥建设以来,大量渣土车导致一羊线一平浪机修厂至五公里坡路段路面损坏十分严重。针对上述情况,经多次协调,市交通运输局、昆楚大复线高速公路综合协调办与中铁十六局昆楚高速公路土建JT-7标段项目经理部于2020年6月9日签订了一羊线公路保通维护及损坏路段修复协议,明确了一平浪镇腾龙桥至松树林路段(K85+100-K89+400)在高速公路建设期间由项目部负责维修保通,同时,在高速公路建设完工后,由项目部负责对责任范围内损坏的路段实施修复。下步,我局将积极配合昆楚大复线高速公路综合协调办与中铁十六局昆楚高速公路土建JT-7标段项目经理部加强工作对接,按照协议约定的责任,督促完成损坏路段的修复。

目前,我局已将省道一羊线(S216)境内段提升改造项目纳入禄丰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拟建公路等级为二级公路,投资约14.1亿元。同时,现已完成一羊线(S216)国土空间控制规划编制工作,规划方案现已通过省交通运输厅评审,评审成果已报省厅备案,该项目国土空间控制规划完成,为下步项目立项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保障。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16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