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第82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1230036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第8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刘少勋等4位委员:

你们在政协禄丰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请求禄丰市人民政府多方筹集资金实施和平镇境内禄罗线改造工程的提案》(第82号),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禄丰县城至江城(禄罗线),线路编号XJ01532331,全长33.45公里,始建于1959年,于2002年实施县际油路改造修建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原属省管县道,由禄丰公路分局管养,2013年移交禄丰市交通运输局管养。

禄罗线2002年实施沥青混凝土路面改建至今累计使用达19年,远远超过正常设计使用年限8年的设计标准,加之该路段交通流量大,超限超载车辆较多,路面长期处于超负荷承载,大部分路面老化严重,病害突出。禄罗线移交市管养以来,从每年3月开始,我局在禄罗线和平道班设置沥青生产作业点,组织养护专业队伍采取间歇性、分段式养护施工,采用“热油冷料”贯入式层补法对破损路面进行养护修复,部分路段路面已反反复复修补数次,累计养护修补路面达11.5万平方米,但因路面使用年限久远,路面长期超负荷承载等因素,修复后的效果仍然满足不了人民群众出行需求。2020年下半年,通过公开招标,对禄罗线K28+750-K33+700等路段6.9公里实施了沥青混凝土路面罩面修复,路面通行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禄罗线通行较难的主要路段为K22+000-K27+800路段。该路段作为在建昆楚大高速公路勤和试验段项目主要施工便道使用,混凝土搅拌站布置在禄罗线K27+700路段,施工重载车辆通行对路面造成较大损坏。根据《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期间加强普通公路管理养护有关问题的通知》(云交管养〔2018〕69号)精神,禄丰县人民政府与昆楚大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共识,该路段由昆楚大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勤和项目部负责日常使用维护及保养,项目完工后由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对损坏路段进行修复。目前,昆楚高速勤和试验段已全面完工,但昆楚大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未按照云交管养〔2018〕69号文件精神及与禄丰县人民政府达成的共识履行禄罗线K22+000-K27+800路段维护及修复责任,导致该路段通行状况较差,社会反响较为强烈。

2021年6月,我局积极筹措资金200万元对禄罗线K21+000-K26+700路段3.383公里进行养护修复,采用3cm+4cm厚AC-16沥青混凝土罩面(分2层摊铺)施工技术,路面平均宽6.2米,修复面积2.108万平方米。另外,通过向省州争取,计划将2021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计划项目用于对禄罗线损坏较为严重的7公里路段实施路面结构性罩面修复。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及施工招投标相关工作,预计8月中旬可进场施工。

禄罗线自沥青路面改造以来已使用19年,路面水稳层、面层老化严重,仅靠日常养护及沥青混凝土罩面修复,只能短期内改善通行条件。我局将结合“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争取早日对禄罗线实施等级提升改造,以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16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