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1230040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何建良委员:

您在政协禄丰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强和规范做好农村公路管养工作的提案》(第87号),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据2020年农村公路基础数据统计,目前,全市纳入交通运输部数据库里程为1889.167公里,其中:省道2条61.606公里,县道33条486.729公里,乡道130条763.118公里,村道260条577.714公里。按照国家、省、州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来源主要以省级补助为主,州、县(市)地方财政配套及其他形式为补充的筹资模式。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压实管养责任,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禄丰市农村公路管护路长制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市每一条农村公路的管护责任、目标任务及措施建议;为进一步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市交通运输局现已完成《禄丰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的起草并报请市人民政府待审,争取年内出台实施;按照省、州、市三级公共财政一般预算资金用于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配套标准,正积极争取市级财政配套农村公路养护资金专项用于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完善农村公路监督检查考核制度机制,强化农村公路管养情况检查考核工作,压实农村公路县、乡、村三级“路长制”责任,同时指导好乡镇、村委会依据《云南省农村公路条例》《楚雄州公路条例》等相关规定,在乡、村公路出入口设置限高、限宽设施,防止或减少超限车辆对乡、村道路的损坏,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提升农村公路通行服务能力。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您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16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