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二届市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222001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2月22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二届市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2日


2022年2月17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刘勇书记赴禄丰调研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

一要大抓产业发展。牢固树立工业就是禄丰最亮底色和最大辨识度的理念,进一步培强链主企业,全产业链打造绿色硅光伏、绿色钛、绿色钒钛、绿色智能装备制造、绿色铜、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和“风光水储充”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大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围绕“稳粮增油,扩蔬优畜”的农业产业发展思路,高质量调整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深入实施文化旅游融合行动计划,加快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和“四大走廊”建设,加快推动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和恐龙谷片区、黑井古镇旅游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创新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场景,做特康养旅游、做深文旅融合、做活特色夜游。

二要强化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认真落实“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挂图作战、指挥长负责制和常态化管理推进机制,以市场化方式谋项目、招项目、抓项目,狠抓单晶硅三期、龙佰钛业、云南锆业、德胜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三期、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幼儿园等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项目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以项目投资“开门红”助推全市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强化闭环式全程服务、体系化联动服务、滴管式精准服务和“保姆式”“妈妈式”服务,全力做好楚雄隆基、龙佰新立、德胜钢铁、锦润数控等重点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营商环境。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加大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接,争取更多资金、政策支持,全力保障项目落地建设。

四要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抓好各级各类环保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等各项工作,推进治水、治沙、护林等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

一要准确把握州委州政府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重要会议通过的决定事项上来,把会议部署要求切实转换为推动我市发展的具体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在禄丰落地落实。

二要坚持高质量谋划和推动工作。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集中精力推动产业发展,大抓工业全产业链发展、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和旅游业转型升级,大抓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培育,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创新发展和改革开放两个轮子一起转,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在项目谋划、推动、建设上下功夫,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一季度高开、全年稳走。

三要切实提高贯彻政策和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本领。进一步深化市情认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效率意识,研究吃透国家和省州各项决策,切实提高把握政策的时度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聚精会神谋发展、群策群力抓落实,苦干实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