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二届市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228004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2月28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二届市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8日


2022年2月22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禄丰市委办公室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机构的通知(送审稿)》《禄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送审稿)》《禄丰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送审稿)》《禄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提交会议审议的《中共禄丰市委办公室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机构的通知(送审稿)》《禄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送审稿)》《禄丰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送审稿)》《禄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方案(送审稿)》,由市政府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报请市委常委会研定后,按行文程序印发实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部门: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最严肃、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出重拳”补短板,“细措施”堵漏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二是人员排查再加强。要切实增强区域协查专班协作能力,发挥好公安、工信、卫生健康大数据渠道和网格化管理系统排查作用,对国(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入(返)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涉疫人员及时推送到位、及时排查到位、及时管控到位。

三是学校防控再严实。要全面梳理当前学校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细化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把师生健康监测、重点场所消杀等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严,坚决确保开学安全。

四是疫苗接种再强化。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党委政府、行业部门”找人责任,整乡整村开展疫苗接种清扫行动,确保“应接尽接”。

五是“百日行动”再加力。要坚守“三个底线”(着力守住不发生疫情外传的底线、守住不发生社区规模化传播的底线、守住不发生隔离点医疗机构交叉感染的底线),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围绕“九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5项提升行动”,确保疫情防控“百日巩固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六是督查问效再跟进。要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深入车站、商场、超市、旅游景区、饭店、医院等场所及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检查,并结合督查情况,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现象进行通报整改,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