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二届市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304002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3月04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二届市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2022年2月27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勇书记在楚雄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能力”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禄丰市人民政府 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转型升级改造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书》《中共禄丰市委 禄丰市人民政府关于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转型升级改造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项目合规性承诺书》送审稿。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

一是要大抓产业发展。牢固树立产业优先发展的理念,抢抓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迭代升级的机遇,狠抓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工作,培强优势产业、链主骨干、产业园区,以产业链催生产业群,以产业群支撑产业链,加快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产业竞争由“老场地”向“新赛道”切换,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新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强市。

二是要大抓市场主体培育。要在保持现有市场主体总量稳定发展的基础上,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持续加强政银企的经常性沟通对接、用好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政策、争取金融机构最大支持,加大“个转企、企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和“专精特新”培育力度,促进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三是要大抓营商环境。要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加快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严格落实首长负责制、承诺制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等制度,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促进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四是要大抓招商引资。要加快建设一支熟悉产业发展、掌握经济政策、通晓商务惯例、懂得谈判技巧的招商队伍,进一步提升招商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要健全完善“一把手”招商、部门协同联动招商、考评激励等工作机制,深入实施龙头企业培引计划和招大引强专项行动,着力推进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和以商招商,以大招商促进大发展。

五是要大抓数字化发展。要抢抓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机遇,加快实施交通、能源、水利、物流、市政等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工程,加快推进数字乡村、数字农业、数字旅游、数字城市、数字政府和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建设步伐,用数字化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

六是要大抓改革创新。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发展战略,持续深化行政体制管理、民生、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改革,加快盘活闲置资源资产和城镇规划区的建设用地、农村耕地、乡村建设用地,推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以高质量的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七是要大抓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切实加强“三区三线”和“三线一单”空间管控,科学划定“三生空间”,进一步增强城市承载力。要以城市为基础、以产业为保障、以就业为目标,加快推进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努力将禄丰建设成为充满发展希望的活力之市、产业兴旺的实力之市和人与城市和谐共生的魅力之市。

八是要大抓民生保障。要牢固树立民生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全力推动禄丰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二门诊、第二污水处理厂、第二高中、第三幼儿园等一批民生项目落地实施。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力争14个乡镇全部达到省级卫生乡镇标准,进一步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健全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等制度,不让一个群众因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困难,力争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居全省全州前列,成功创建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九是要大抓风险防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高风险管理能力。从严从实、落细落小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快速、规范、安全推进适宜人群疫苗接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要健全政府债务监管和风险防范体系,拓宽财源渠道,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金融等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筑牢防范金融风险底线。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健全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体系,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严密防范和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铸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十是要大抓作风建设。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调查研究、把握政策、资本运作、精准分析、马上行动、应急处突、防范风险、把握全局、依法行政、自省自律的“十种”能力和水平,加快形成“人人讲效能、时时拼效能、事事高效能、处处见效能”的奋勇争先局面。要牢固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更加注重在一线考察干部、培养干部、激励干部,让狠抓落实、善抓落实的干部有奔头有舞台。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带来的深刻改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推动禄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转型升级改造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事关全州、全市工业产业布局和产业园区发展,事关禄丰产城融合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到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转型升级改造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项目既是一个产业项目,也是一个民生项目,必须抓住国家产业政策的窗口期,搁置争议、加快启动实施,切实推动企业向“绿色、低碳、智能、环保”转型发展,走出一条传统钢铁冶炼向钒钛新材料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二是要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工业就是禄丰最大底气、最亮底色和最大辨识度的理念,抢抓政策利好叠加,加快推进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转型升级改造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三是要压实责任,切实把服务推动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转型升级改造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以协调解决问题为导向,积极主动与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做好工作对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