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第二届市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407002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4月07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第二届市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2022年3月29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第二届市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排查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市教育体育局要指导和督促学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监督学校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切实担负起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校(园)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市市场监管局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争取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市卫生健康局要加强对学校的卫生监督工作,依法做好学校饮用水和传染病防治等卫生监督任务。二是严格督导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市教育体育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加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形成安全检查长效机制。市处级领导要切实履行挂包责任,定期深入挂包乡镇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及时督促各学校抓好存在问题整改。市教育体育局要定期对学校食堂、校园商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监督,将检查出的问题形成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整改责任、资金、措施、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坚决把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卫生、市管、公安、城管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定期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对校门口小商贩、饮食店、流动摊点等进行有效整治,严防校外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市教育体育局要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督导,每年要与学校签订责任状,将学校食品安全纳入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学校校长、分管领导的年度考核。定期组织学校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培训,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基础台账。要进一步完善防范、指挥、处置突发事件工作机制,健全完善《禄丰市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应急处理预案》,全面提高全市教育系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学校要将食品安全工作列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要设置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相关工作职责并公示;要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能够得到科学有效的处置。四是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和学校食品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一旦发生食品安全责任事故,要按照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四不放过”原则,认真查清事故原因,厘清事故责任。要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对问题突出学校和学校的主要责任人、直接责任人进行约谈、限期整改直至问责处理,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玩忽职守的责任人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