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531002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5月31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2022年5月27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暨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暨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更高站位强认识、抓机遇。当前,全市经济形势和全国全省一样较为严峻,尤其是4月份以来,就业、工业生产、用电货运等指标明显走低,困难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严重冲击时还大。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高效统筹能力,抢抓政策机遇、回补目标缺口,全力做好稳定经济增长各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二是要更大力度保主体、稳就业。要加快研究国务院为稳住经济基本盘确定实施的财政税收、货币金融、稳投资促消费、稳产业链供应链、保粮食能源安全、保基本民生6个方面的33项措施,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争取更大支持;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助企纾困政策,推动留抵退税等“及时雨”速享尽享;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精准帮扶力度,有力落实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等助企惠企举措;要全面落实各项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执行好缓缴社保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措施,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

三是要更大力度稳增长、畅循环。认真落实经济运行“五个主题”、“红黄绿灯”预警通报等配套制度,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指挥调度,精准把握经济发展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实现二季度经济发展“双过半”。

四是要更大力度抓项目、扩投资。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开展“四加大”促投资专项行动,紧盯省州市重点项目,认真执行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专班推进制度,切实把“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项目工作法要求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土地、林地等要素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二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5%以上。同时,要紧盯城市污水管网、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传染病医院、水电硅材一体化污水处理厂、龙川江绿汁江生态治理、智慧城市、彩云片区罗次片区高效节水灌溉、通村公路硬化、禄罗线一羊线提升改造、东河水库中扩大(二)、绿汁江大型灌区、县城至恐龙山镇轨道交通、农村污水治理、垃圾热解发电、农村人饮安全、冷链物流仓储、勤丰公铁联运、金山碧城勤丰土官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库库连通、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城市天然气管网、全民综合健身中心、城市游泳馆、禄丰大剧院、市第二中学、市第二人民医院、矿山生态修复、安武线勤丰段二级公路、火中线改扩建、勤丰公铁联运等重大建设项目,进一步扩宽思路,想方设法做细做深可研论证和项目包装等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专债和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主动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五要更大力度惠民生、防风险。进一步健全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实施好社会救助、大病保险等各类托底政策,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全面排查整改危化品、自建房、燃气管网等领域风险隐患,扎实做好防汛防旱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明确:

(一)由市发展改革局牵头,根据国家和省州关于稳住经济基本盘的政策措施,尽快研究制定《禄丰市稳住经济大盘落实33条措施行动方案》,按相关程序报审印发执行;

(二)由市财政局牵头,根据省州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尽快研究制定《贯彻楚雄州支持财源建设三年行动18条财政措施的意见》《贯彻楚雄州财政盘清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按相关程序报审印发执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