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二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6024003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6月24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二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6月24日,禄丰市二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及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对重点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部署,

会议听取了打通城区断头路工作进展、市第三幼儿园项目工作进度、市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工作情况和市硅产业园集中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项目,并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对优化营商环境、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规划、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响水河水库工程项目供水等工作方案进行了审议,对部分项目拨款申请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压实责任、较真碰硬,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落实,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重点抓好星宿江、北甸河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推进硅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确保国控断面、省控断面水质长期稳定达标,全力抓好甘冲箐渣库整改,不断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要优化结构、标本兼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转变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着力推进绿色产业发展。要坚持把降低能耗、减少排放、实现绿色发展作为治本之策,以问题整改倒逼传统产业转型、推动资源能源消耗强度降低、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由马文顺同志牵头,高丽鸣、李艳刚同志参与带队到昆明学习借鉴磷石膏渣综合利用先进经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提升磷石膏综合利用率。

三是要加强监管、举一反三,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以督察整改为契机,完善机制,常治长效,不断提高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巩固拓展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坚持不懈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打造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先行区,坚持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互促共进,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