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二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609005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6月09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二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6月9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了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禄丰市“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禄丰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审议了关于处置原云南伯利恒制衣有限公司的有关问题;关于将星宿公园、金山公园交由市城投公司管理运营并建设管理用房及相关设施的有关问题;关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有关问题;关于启动禄丰市城镇老旧小区升级改造项目的有关问题;关于城北片区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的有关问题。

会议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新形势、新要求,厚植为民情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上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奋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要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有序推进”的原则,统筹做好城镇和村庄规划编制,科学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分类推进村庄建设,全力保护传统村落和乡村特色风貌。

三是要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全面改善农村水电路等设施条件,探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实现城乡居民生活基本要件大体相当,切实提升移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四是要整体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按照“十有十无”目标,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为主攻方向,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美丽禄丰提供有力支撑。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