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二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630002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8月30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二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6月30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了禄丰市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禄丰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通知》《禄丰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禄丰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人员及成立安全生产行业监管指挥部的通知》《禄丰市2022年第二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禄丰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计划政策措施的意见》《禄丰市人民政府安徽海创绿能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作协议书》5个送审稿;审议了关于启动建设旧城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一期建设项目(古镇南路);关于勤丰化工园区省州反馈问题整改资金缺口补助;关于更换禄丰市国家储备林等3个PPP项目政府出资人代表;关于《禄丰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编制及相关工作经费;关于解决云南省禄丰市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技术咨询服务费用;关于禄丰市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的6个有关问题。

会议要求:

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全国和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政治责任,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把手”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各有关单位和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因疏于管理、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严厉、严格、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各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要切实落实好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应急值守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要加强应急演练,提前预置布防抢险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精准应对处置到位。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