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802001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C

 

 

 

 

 

 

禄水复〔202226

 

 

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答复

 

曹发荣等2位委员:

你们在政协禄丰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增设村(社区)水利管理员的提案》,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水库安全管理,逐库逐坝落实水库安全管理行政、技术、管护三个责任人和防汛安全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的责任,着力解决重建轻管现象。

二、按时拨付小(一)型水库管护经费。禄丰市于2009年完成了水管体制改革,各乡镇均成立了灌区管理所,与水务服务中心合署办公,明确灌区管理所负责管理辖区内水利工程。小(一)型水库由市人民政府委托乡镇人民政府管理,市财政按小(一)型水库库容200以上,每座水库核定管护人员3人,人均每年预算补助6000元管护经费;200以下每座水库核定管护人员2人,人均每年预算补助6000元管护经费,不足部分由乡镇收取水费解决。

三、及时督促落实小(二)型水库管护经费。根据2009年水管体制改革方案,小(二)型水库的管护主体是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市水务局将督促属地乡镇人民政府将小(二)型水库管护人员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同时将管护情况列为水利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

四、加大水费收取力度。按照谁用水,谁付费的原则,我局将督促指导各乡镇严格按《禄丰县水利工程供水价格改革调整方案》(禄发改字〔2019111号)文件要求,加强农业用水、非农业用水和生活用水水费收缴力度,并形成长效机制,促进以水养水、以库养库机制的形成。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202278

 

 

 

 

 

 

 

 

 

 

 

 

 

 

 

 

送:曹发荣、何小艳委员

抄送:市委办、市人民政府办,市政协提案委

   禄丰市水务局办公室                   202278日印

联系人:李证明       联系电话:4121193      (共6份)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