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二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811002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8月11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二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1日


8月1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了二届市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王予波省长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禄丰市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专项调整方案》《中共禄丰市委 禄丰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禄丰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服务管理办法(送审稿)》《禄丰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关于表彰禄丰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方案(送审稿)》和《禄丰市人民政府 云南川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装配式钢结构生产线建设项目合作协议(送审稿)》等五个议题。

会议还听取了禄丰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关于交通安全设施纳入市政道路建设“五同步”、拟协议出让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出让底价、启动出售禄丰市2012年、2013年公共租赁住房配套商业建筑、 市属国有企业与州属国有企业股权划转合作、2021年度市属国企经营业绩考核和高管人员薪酬清算、租用金山商务中心作为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 、禄丰市2022年退役士兵安置以及2022年上半年部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动等九个问题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力解决民生保障和改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生态环境保护、财政管理、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体落实审计整改措施、责任和进度,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有部署,市委、市政府有落实”,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工作始终在正确轨道上推进。二是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各整改工作涉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重要问题要亲自推动、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也要“新官理旧账”,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改到位、改彻底。涉及到多个部门的问题,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整改,坚决杜绝各自为政。三是要强化督查抓整改。市审计局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执行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制度机制,深入开展“回头看”,对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屡审屡犯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做好协调工作,该向上汇报的汇报,该衔接的衔接,推动整改事项及时销号。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不力、不作为、弄虚作假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