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JY5323310000201016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825013 公文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JY5323310000201016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B”

禄乡振复〔2022〕27号


彭世元等11名代表:

你们在禄丰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村民小组村内户外道路硬化力度,补齐乡村振兴短板的建议》,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脱贫攻坚期间,市委、市人民政府聚焦贫困村基础设施短板弱项,努力改善欠发达地区生产生活条件。但由于禄丰不属于脱贫县,也不属于乌蒙山区集中扶贫开发区,上级安排的衔接资金相对较少,广大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还不健全,往村覆盖、往户延伸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在目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衔接阶段,围绕坚决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财政衔接资金需要优先扶持监测对象,重点保障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所以在村内户外道路硬化等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项目方面的资金比较短缺。

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是我市“十四五”时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工作任务。彭世元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村民小组村内户外道路硬化力度、补齐乡村振兴短板的建议,建议由地方技术部门到实地认真测设,结合实际做出项目规划和资金概算,明确项目建设内容,由镇乡村振兴办统一收集做好项目储备。市乡村振兴局将以人民代表的意见建议为工作出发点,根据各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到位情况,优先安排纳入项目储备、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建设资金。

感谢彭世元等11名代表禄丰市乡村振兴局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市乡村振兴局

2022年7月1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