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74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825017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7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B”

禄乡振复〔2022〕31号


李洪平委员:

你在政协禄丰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改善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提案》,已交由禄丰市乡村振兴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经过脱贫攻坚,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有了明显改善,但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还不健全,改善人居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仍然存在着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一是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按照省“百千万”、州“十百千”示范创建标准要求,禄丰市制定出台《禄丰市2022年度美丽示范村创建工作方案》,统筹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中配套200万元,国家储备林项目中配套200万元,专项用于示范村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深入开展以“改一水、治两污、改两厕、建三园、美四旁、清五堆、改六小、治十乱”为主要内容的“122345610”示范创建行动,重点打造市级美丽示范村25个。二是扎实推进农村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年内重点推进广黑线和杨三线长田至川街改建工程,确保年底建成通车;组织实施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公路项目210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0公里;完成3.39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新建5G基站200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到村(居)委会和重点自然村,20户以上4G网络覆盖率达90%以上,不断夯实乡村发展基础。

改善我市人居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是“十四五”时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项目建设这一。针对李洪平委员关于进一步改善我市人居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提案,禄丰市乡村振兴局将以委员心声为出发点,主动向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建言,积极争取各级衔接资金,加大行业部门对人居环境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统筹协调力度,按年度、有计划优先安排项目建设资金,逐年补齐短板。

感谢你对禄丰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市乡村振兴局

2022年7月1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