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45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826001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4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6日


“C”

禄乡振复〔2022〕33号


王惠芬、马志强二位委员:

你们在政协禄丰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我市农村小组村内户外道路硬化力度补齐乡村振兴短板的提案》,已交由禄丰市乡村振兴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经过脱贫攻坚,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有了明显改善,但是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还不健全,向村覆盖、向户延伸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衔接关键时期,围绕坚决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财政衔接资金优先支持监测对象,重点保障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所以在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村内户外道路硬化建设项目资金较短缺。

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实施村内户外道路硬化,是“十四五”时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项目建设之一。2021年,禄丰市投入各级财政衔接资金1275万元,实施了66个村内户外道路硬化项目,受益群众4813户18721人。2022年,市乡村振兴局将继续认真履行部门职责,重点关注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弱项,切实加大村内户外道路硬化项目的争取力度。

针对王惠芬、马志强二位位员关于加大我市农村小组村内户外道路硬化力度补齐乡村振兴短板的提案,禄丰市乡村振兴局将以人民代表心声为出发点,主动向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建言,积极争取各级衔接资金,加大行业部门对村民小组村内户外道路硬化资金统筹协调力度,按年度、有计划优先安排项目建设资金,逐年补齐短板。

感谢你们对禄丰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市乡村振兴局

2022年7月1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