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65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905006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6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


A

禄林复〔2022〕16号

唐世超等六位委员:

你们在政协禄丰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修缮维护和平镇森林草原防火道路及防火阻隔带的提案》(第165号),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市为提升重点火险区域的森林防火综合防控能力,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把森林防火阻隔系统建设作为森林防火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2010年以来,我市在重点火险乡镇、重点火险区域分年度、分重点、分阶段、分步骤逐年规划实施森林防火阻隔系统建设,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森林防火工作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共筹措投入资金1356.2万元,在全市各乡镇及林场修(扩)建74条森林防火通道共548.5公里,修(扩)建6条森林防火隔离带共58.2公里,修建森林消防水窖129个。经过逐年来森林防火通道的修建,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显著提高。不仅有力的提升重点火险区域的森林防火综合防控能力,同时也改善了山区农村交通状况,提升了居民生产生活条件。

和平镇林地面积占比大,森林资源丰富,林下可燃物载量多,森林防火工作难度大,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得到较好的保护,我市历年来在和平镇分年度、分重点投入资金,修建(扩建)了多条防火公路,有效提升了和平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显著提高。

针对你们提出修缮维护和平镇森林草原防火道路及防火阻隔带的意见和建议(修缮杨梅山至平掌村、三湾至一对一、大路溪立石至张家村老马坡三条防火公路),市林草局作以下答复:一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已建成的森林防火通道、生土带、消防水窖和防火宣传标牌等防火基础设施已作多次明确,各乡镇、相关单位作为责任单位要确保防火通道能正常通行,并且已对竣工验收后的防火基础设施进行了移交,和平镇三条防火公路的修缮按要求由辖区乡镇和相关责任单位负责管理和维护。二是市林草局将会积极主动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提出分步实施方案,多方面争取筹措资金加大我市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阻隔系统(防火通道)的规划建设力度。

感谢你们对禄丰森林防火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6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