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905008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


A

禄林复〔2022〕12号

李菊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禄丰市五台山县级自然保护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第46号),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为提升重点火险区域的森林防火综合防控能力,采取了强有力措施,把森林防火阻隔系统建设作为森林防火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重点火险乡镇、重点火险区域分年度、分重点、分阶段、分步骤逐年规划实施森林防火阻隔系统建设,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森林防火工作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共筹措投入资金1356.2万元,在全市各乡镇、国有林场、管护局修(扩)建74条森林防火通道共548.5公里,修(扩)建6条森林防火隔离带共58.2公里,修建森林消防水窖129个。经过逐年来森林防火通道的修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显著提高。不仅有力的提升重点火险区域的森林防火综合防控能力,同时也改善了山区农村交通状况,提升了居民生产生活条件。

禄丰市五台山县级自然保护区经过历年来的管护,森林资源、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得到了较好的保护,成为我市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日益显著,2010年以来,我市在五台山县级自然保护区投入大量资金,分年度、分步骤实施了多条森林防火公路的修建(扩建)和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有效的提升了五台山县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林草局将会积极主动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提出分步实施方案,多方面争取筹措资金加大我市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阻隔系统(防火通道)的规划建设力度。

感谢您对禄丰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森林防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多提宝贵意见。

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6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