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98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1019003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禄文旅复〔2022〕11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9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A 

办理结果分类: B(  )

    C(  )

                                           

 

 

 

 

禄文旅202211                    签发人黄健

 

 

禄丰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198号提案的答复

 

康华茜等3代表:

你们在政协禄丰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农村文化阵地建设的提案》,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农村文化阵地是熔铸人民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的重要载体,是提高人民群众综合素质的民生工程,是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也是新时代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加大农村文化阵地投入力度,加强基层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禄丰市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探索生态文化建设新格局充分整合各级各类涉农建设和民生项目资金,“捆绑式”地集中投入,加快推进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226,全167个村委会(社区)已建设文化活动室649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文化需求也日益增长,现有文化设施仍不能满足群众需求。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向上经文化部门上报请示,积极协调争取省、州文化活动室建设资金、项目。

近年来,省州下达各市资金项目缩减,争取资金项目困难重重,但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一如既往认真履职,继续努力争取上级资金项目,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指导各乡镇加强已建文化设施管理,杜绝“空室”问题,充分发挥文化设施的作用。同时也建议各乡镇、村委会加强项目前期筹备和沟通协调,积极向各职能职责单位争取相关项目资金,如:从教育体育局争取篮球场建设项目,从文化和旅游局争取文化活动室建设项目,从民宗局争取民族文化保护项目,从组织部争取党员活动场所建设项目……多方筹措资金,整合资源,加大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感谢你们对文化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化和旅游局

202271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