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1202017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A

 

 

 

 

 

禄交复〔202245

 

 

关于政协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

 

邓丽丹、宋涛、刘晓燕、杨珺捷、潘正学委员:

在政协禄丰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装农村公路波形护及交通安全警示牌的提案》(第111号),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全面提升公路安全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家实施以消除隐患、珍视生命为主题的安全保障工程。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意见》,按照安全、有效、经济、实用原则,我市依据《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技术指南》,通过对公路条件指标、事故指标排查及风险评估,组织设计单位对乡道以上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行方案设计,对处治措施、设施形式、设置位置等进行多方案比选,重点实施了乡道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急弯陡坡、视距不良、路肩挡墙、陡于1:3的填方边坡、路侧陡崖或深沟高度6-8m或路侧25m内有常水深0.5m以上的江河、水库、沟渠等路段公路的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2020年底,我市投入资金近9000万元,全面完成县道、乡道及市管省道公路安全隐患治理。2021年开始全面转入部分村道的安全隐患治理,争取上级补助资金556万元,实施了32113公里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经积极争取,2022年,上级下达我市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批约137公里,项目于6月下旬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完工。下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一如既往地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争取对符合条件的村道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一步提升村道安全水平。

感谢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交通运输局

                                                              2022816

 

送:邓丽丹、宋涛、刘晓燕、杨珺捷、潘正学委员。

抄送:人民政府督查室,政协提案委。

禄丰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2816日印发

联系人:唐增先        联系电话:4122601           (共印8份)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