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15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1202021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1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A

 

 

 

 

 

禄交202249

 

 

关于政协次会议第115号提案的答复

 

宋涛、刘晓燕、邓丽丹、杨珺捷、潘正学委员:

你们在政协禄丰届委员会第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快广黑公路建设项目实施进度的提案》(第115号),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该提案很好。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出行难问题,让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走上通畅安全的公路和乘上安全舒适的车,不但是们的愿望,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愿望,同时,也是我们全体交通人的共同心愿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广黑线公路改建工程PPP项目全长21.056公里,总投资25340万元,四级公路改三级公路。201610月以来,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先后完成了广黑线公路改建工程PPP项目入库、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及项目勘察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试验检测机构公开招标等工作,组建了PPP项目SPV公司和项目建设指挥部,签订PPP项目合同文件,完成项目全线施工图设计,完成项目《工可》和支撑报件节能、水保、地震安全、社稳、环评、地灾、矿压、文保编制并取得批复该项目于2018326举行开工仪式,于201910月正式启动建设。后因社会资本方遇到融资困难,项目开工后一度搁浅,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委、人民政府研究,2020424日,人民政府与港通公司签订了《关于解除〈禄丰广黑线几子湾至黑井段公路改建工程PPP项目合同〉的协议》对广黑线改建工程进行砍工结算为不影响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和黑井特色小镇建设进度,我局按市委、市人民政府的要求完成了广通金荣加油站至几子湾路段约6.5公里和妥安罗的村至下岳家路段约10公里的沥青路面全幅罩面修复累计投资约1600万元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我局于2021325完成广黑线改造项目第二次招投标工作,420日完成合同竟谈,521日签订PPP项目合同,中标单位为州国投公路投资公司、四川汇实建筑工程公司,广黑线改建工程于20215再次开工建设。截至20226,项目正常有序推进完成路基工程84%,桥梁工程66%,隧道工程94%,累计投资2.3亿元,占合同金额的89.8%下步,禄丰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委、市人民政府部署要求,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及时跟进涉铁项目审批,督促社会资本方加强融资工作力度。同时,我局将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交通运输局

                                                             2022816

 

 

 

 

 

送:宋涛、刘晓燕、邓丽丹、杨珺捷、潘正学委员

人民政府督查室政协提案委。

禄丰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2816日印发

联系人:刘鑫        联系电话:4122601           (共印8份)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