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120600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A ( )

                                                                                办理结果分类B (   )

                                                                                                    C (   )

 

 

 

 

 

禄交202226                                        签发人:星明

 

 

禄丰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二届人大次会议

19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普春富起有琴、杨学萍、姚娜、李开武、李映成、陈金云、普洪祥、苏萍、李顺、赵学艳、张玉荣代表

们提出的《关于对一羊公路(一平浪至高峰)严重损坏路面进行修复的建议》(199号),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平浪至高峰公路(S216线),属省道,县境内里程47公里,起点高峰乡仓底村委会与元谋县交界处,止点为一平浪镇腾龙桥,该路于2006年实施沥青路面提升改造,投入使用已达16年,远超正常设计使用年限。

特别是昆楚高速、滇中引水项目等重点工程的实施,大量施工重载车辆导致沥青路面出现网裂、沉陷,路面破损十分严重。我局每年都积极筹集养护资金对路面较大坑塘进行小修养护,2018年,筹集资金600多万元对苏家至三村路段受损最为严重的5公里进行路面大修,2019年,争取上级资金200万元,对苏家村至一平浪镇松树地1.5公里进行了路面大修。

自昆楚大高速公路、滇中引水项目等重点项目实施以来,大量工地渣土车及超限超载材料运输车辆对一羊线造成较大损坏,进一步加重局部路面病害。通过积极与昆楚高速建设单位的协调对接,K0+000K2+700路段2.7公里作为昆楚大高速一平浪收费站联络线进行提升改造。舍资集镇区K2+700K4+200路段1.5公里作为昆楚高速公路施工便道使用协调有关部门督促高速公路施工单位进行修复。20224月,我局积极筹措资金90多万元,组织施工单位对一羊公路K12K16K22K23等受重车碾压路基、边沟损坏较为严重的路段及边沟进行复。419日开始,组织养护施工队伍舍资至高峰等路段损坏较大的路面利用水泥稳定料进行填补修复养护。

我局在加强一羊线公路养护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一羊线“四改三”项目前期工作,并主动向省州交通主管部门协调争取项目计划。目前,一羊线四改三项目工可通过评审,施工图设计即将完成,待省州下达项目计划后即可启动项目建设,届时羊线公路通行条件将得到质的提升

感谢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交通运输局

                                                              2022817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