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1206002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A( )

                                                                                                                                                      办理结果分类:B (   )

                                                                                                                                                                                  C (   )

 

 

 

 

 

禄交复〔202227                                                                             签发人:星明

 

 

禄丰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二届人大次会议

20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普春富、李开武、张玉荣、杨学萍、李顺、陈金云、姚娜、李映成、苏萍、起有琴、赵学艳、普洪祥代表:

提出的《关于尽快实施高峰乡农村公路硬化项目建设的建议》(第200号),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该建议很好。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出行难问题,让人民群众走上通畅安全的公路和乘上安全舒适的车,不但是的愿望,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愿望,同时,也是我们全体交通人的共同心愿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禄丰市交通运输局历来重视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发展,一直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十三五期间,大力推进乡镇至建制村公路硬化项目的实施,目前,全市167个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通畅率达100%,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得到较大改善。为了彻底解决农村公路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我市在上级没有项目计划及资金补助的情况下,于20194月采用EPC模式提前组织实施西片区4个乡镇自然村道路硬化,至2021年,已实施完成269公里,总投资约1.75亿元2022年,我局向上级争取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30户以上)道路硬化项目100210公里,目前,上级已下达项目计划,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统筹分批组织实施,逐步解决全市自然村道路硬化问题。经交通运输部审核确定,禄丰市较大人口规模(30户以上)自然村共12222612公里,已硬化7341431公里,未硬化4881181公里,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30户以上)道路通畅率60.07%

项目入库和资金保障是公路建设的基础,项目建设资金不足一直是困扰农村公路建设的主要问题,我市农村公路建设主要依靠上级补助。目前,我局已全面完成全市乡镇通三级公路、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30户以上)道路硬化项目、窄路基路面加宽等项目入库工作。高峰乡自然村道路硬化项目于20194月启动实施,现已实施完成724.562公里,后续因建设资金不到位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下一步,我局将加强项目进度的管控,协调项目业主方加大筹融资力度,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开展高峰乡自然村道路硬化收尾工作,切实加快推进高峰乡自然村道路硬化,早日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出行难问题。

感谢对禄丰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多提宝贵的意见。

 

 

禄丰交通运输局

                                                              2022817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