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241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1221016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24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1日


             

 

禄丰市自然资源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

241号提案的答复

 

市政协社法委

你们在政协禄丰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对禄丰市生产生活经营中非法占用农田地行为进行防范和专项整治的提案》,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已开展的工作

近年来,上级下发我市违法占用耕地卫片图斑数量多,面积大,针对这一情况,我局积极开展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工作。对于符合完善用地手续的图斑积极完善用地手续,在完善用地手续的同时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做到耕地数量不减少、耕地质量有保障;对于不符合完善用地手续的图斑,会同农业农村局、属地乡镇人民政府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土地执法查处力度,对违法图斑复垦复耕,消除土地违法状态。2020年全市共涉及土地卫片违法图斑182个,已整改84个,正在组织整改98个。2021年土地卫片图斑共下发1623个,监测面积10858.3亩,占耕面积5007.86亩,其中违法图斑611个,违法面积2252.31亩,违法占耕面积1064.62亩,问责面积793.94通过各乡镇积极努力合法举证整改消耗,全市已完成整改229个,整改面积1184亩,占耕面积730.84亩,问责占耕面积703.76亩;正在组织整改382个,整改面积1068.31亩,占耕面积333.78亩,问责占耕面积90.18亩。全市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州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的有关要求,继续做好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工作,严格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情况发生。一是开展耕地保护宣传。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建房八不准,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严格管控加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严格落实占补平衡制度确保补充耕地质量,严格落实耕地年度进出平衡等依法用地政策宣传,加大正反两面典型报道力度,健全治管结合的长效机制,引导群众主动配合整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面巩固打赢违法图斑整治攻坚战成果。二是加大土地巡查力度。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做到早预防、早制止、早发现、严查处切实将违法用地制止在萌芽状态,严厉查处卫片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法占地行为,同时持续开展违规乱占耕地建房查处,消除违法占用耕地状态。

感谢你们对禄丰市自然资源局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2022826

 

 

 

 

 

 

 

 

 

 

 

 

 

 

 

 

 

 

 

 

 

 

 

 

 

 

 

送:市政协社法委

抄送:市委办、市人民政府办、市政协提案委

  禄丰市自然资源局办办公室         2022826日印

 联系人:樊发喜   联系电话:15393902017    (共印6份)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