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禄丰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017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1221023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禄丰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01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1日


                                                                                      A 

                                                                                                                             办理结果分类: B 

                                                                                            (√)      C 

 

 

 

 

 

 

                                          禄住建复202230                    签发人:张留新

 

关于禄丰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JY53233100002010017建议的答复

 

 

王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解决原改制企业遗留住宿区安全隐患的建议》,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金山镇辖区内的原国有、集体企业改制2004年已基本全部完成,但是企业改制时经济压力大,历史欠账多,遗留来了很多企业住宿区。十多年来,禄丰经济快速发展,城建设越来越好,大部分企业改制后遗留下的家属区,已经拆迁或进行了改造。但是在城郊结合部还存一部分企业遗留住宿区,这些住宿区大多是企业改制前在七八十年代就建盖的,受当时建设条件和经济条件限制,住房设施不配套,建造的住房结构简单或者就是直接用预制搭建,加之,房屋年代久远,无抗震构造措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旦发生地震灾害,极易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金山镇辖区内现存的老旧改制企业小区有:原县建筑公司住宿区县编织袋厂住宿区,木材公司住宿区滇化小区,州水泥厂住宿小区,县砖瓦厂住宿小区,缸套厂住宿小区,县外贸公司住宿小区,县医药公司住宿小区。

根据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一是要求住建等部门尽快对企业遗留住宿进行安全评估;二是对安全隐患较大又无法进行加固的房屋尽快制定处理方案,加快实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对有安全隐患,但是可以通过技术施工消除的,尽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改造。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高度重视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安排相关职能股室人员与相关社区一同到各小区进行实际了解,发现情况如下:除县外贸公司住宿小区,县医药公司住宿小区原县建筑公司住宿区县编织袋厂住宿区,木材公司住宿区滇化小区,州水泥厂住宿小区,缸套厂住宿小区已经参加过棚户区提升改造政策,进行了提升改造,使用功能进一步得到完善,但部分房屋还存在安全隐患,如:原县建筑公司住宿区县编织袋厂住宿区,县砖瓦厂住宿小区缸套厂住宿小区,县外贸公司住宿小区部分房屋年代久远部分为预制板房,根据农村危房技术指导手册相关要求,房屋结构抗震存在安全隐患,必须进行房屋安全隐患排除,确保小区住户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调查结果我局建议:

1.原县建筑公司住宿区县编织袋厂住宿区滇化小区(除2000年后建成的房屋外)存在房屋结构抗震安全隐患。

2.县外贸公司住宿小区县医药公司住宿小区因房屋年代久远,无抗震构造措施,用电布线混乱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外墙抹灰脱落会影响住户人身安全。

3.州水泥厂住宿小区厂区内的住房计划进行拆除,拆除后不存在安全隐患。

4.缸套厂住宿小区目前还有住户8户,现存20间房屋,该房屋地基、墙体明显发生沉降和开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住户须尽快搬迁撤离。

5.由于我局没有相应机构对房屋安全稳固情况进行鉴定并出具处理方案,因此请各位代表向当地人民政府及社区请示报告,聘请第三方有资质的机构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和出具处理方案,根据处理方案对房屋进行加固处理达到安全稳固。

6.根据职能职责,请各位代表积极向社区及镇政府报告,由镇政府和社区向禄丰市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申请,将相关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提升改造。

感谢您对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多提宝贵意见。

 

                    禄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713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