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禄丰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02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1221024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禄丰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0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1日


                                                                                       A 

                                                                                                                                办理结果分类: B 

                                                                                             (√)      C  

 

 

 

 

 

 

                                          禄住建复202231                    签发人:张留新

 

 关于禄丰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JY53233100002010202建议的答复

 

 

普春富代表:

您在禄丰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停车规范管理的建议》,巳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禄丰市城市建设不断发展,新建小区随之增多,新旧小区伴随而来的小区问题日益突出。业主物业知识缺乏,物业从业人员专业化程度低等,这些问题问题长期积累形成了一些不良的社会矛盾,影响了小区的和谐发展。

由于在前期房地产开发建设规划设计条件中,对小区的车位配置要求较低,未达到每户配建一个车位的比例,供需矛盾突出,在物业小区中不同程度存在小区业主车辆乱停乱放,占用小区通道,影响小区车辆正常出入,不能保障消防应急通道畅通,邻里纠纷矛盾突出等情况,在每年的物业工作会议暨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议中,我局要求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一是建立小区消防应急通道畅通管理制度,加强巡查看护,确保消防应急通道畅通,积极采取切实可靠的措施,确保居民住宅的通道畅通安全。二是通过业主委员会开展小区电动自行车停车棚及充电桩位置广泛征求小区业主意见,形成建设安装方案,召开临时业主代表大会通过电动自行车停车棚及充电桩建设安装方案,确保小区通道畅通。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不断增强业主自我管理意识、遵纪守法行为。四是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值班巡逻制度的落实,门卫不脱岗、不误岗、不睡岗,对进入小区的小车、电动自行车进行引导停放管理;车辆停放有序,消防通道畅通。

我局将进一步强化对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力度,严格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以高质量的管理和以人为本的优质服务,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加强对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指导监督,强化业主自律意识、自治意识,自觉的遵纪守法行为,逐步形成业主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机制,依法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另外,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加大部门之间的配合力度,逐步形成社会参与和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多提宝贵意见。                   

               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91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