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42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1222002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4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2日


                                                          

                                                                                                                               A

                                

 

 

 

 

 

 

                  禄住建复〔20227                  

 

关于市政协届一次会议第142号提案的答复

 

华建萍委员

    你在政协禄丰市第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快新昆楚高速路段联络线建设进度的提案,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新昆楚高速路段连接线(禄丰市环城东路北延长线)项目基本情况

新昆楚高速路段连接线(禄丰市环城东路北延长线)项目是禄丰北线高速公路连接禄丰市到高速公路收费站的交通工程连接线,201996日,县政府分管交通的副县长段元生召集发改、国土、住建、元通水务公司等部门研究环城东路北延长线建设有关问题,同意环城东路北延长线总长1.198公里,宽25米的交通工程县政府要求进行变更加宽,在原来的25米交通工程设计的基础上直接变更为36宽的市政工程,但因禄丰县城环城东路北延长线建设项目(即禄丰立交连接线收费广场(K2+800)至环城路(K5+203.46625.5宽的原高速公路已经由昆楚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招标发包给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施工。在此情况下,禄丰县人民政府通过2020年第78次、第82次常务会的会议工作安要求及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云交建设便202018号文件的批复要求。同时昆楚大复线k73+300处增加的禄丰立交交通过车涵洞交通工程,整个项目总投资7779.25万元(其中:昆楚高速公路投资公司承担2750万元,市政府承担5029.25万元36米的市政道路建设投资4095.78万元昆楚大复线k73+300处增加的禄丰立交交通过车涵洞交通工程投资672.47万元项目前期费用261万元前期费中项目设计费165万元、预算费用5万元、项目秦家营大桥东河洪水影响评价费用6万元、项目监理费用85万元

 二、新昆楚高速路段连接线(禄丰市环城东路北延长线)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一)2020611日,县政府召开第78次政府常务会,会议同意昆楚大复线k73+300处增加的禄丰立交交通过车涵洞,涵洞项目交通工程建设问题由县交通运输局做好协调相关工作。

(二)2020730日,县政府召开了第82次政府常务会,研究了禄丰市环城东路北延长线原来是北线高速公路连接禄丰市到高速公路收费站的交通工程连接线项目建设有关问题,会议明确了项目业主、项目加宽、项目建设方式、项目建设资金筹措等问题。

(三)2020916日,县政府副县长段元生在昆明昆楚高速公路投资公司召开了北线高速公路主线k73+300处增加的禄丰立交交通过车涵洞交通工程委托中铁23局进行代建等工作,发了相关的县政府会议纪要。

(四)2021220日到云南省交通市政分院对接环城东路北延长线设计变更事项,主要是(1)北线主线塘海段禄丰立交交通K73+310处过车涵洞交通工程设计问题;(2)东河秦家营大桥设计变更事项。参加:段元生 刘鑫 设计院领导 项目吕设计师

(五)2021224日在中铁23局惠民路建设指挥部研究北线高速公路连接线代建协议相关事项及项目预算事项。参加:段元生 昆楚高速公路投资公司巴总 中铁23局李雄伟 交通局刘鑫 住建局施学勇 庞忠

(六)20215月,环城东路北延长线指挥部、中铁23局、昆楚高速公路投资公司三方签订了委托代建协议。

(七)2021623日,禄丰市第一届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委托代建、项目建设资金及筹措、增加了项目委托方,同意项目委托协议的签订。

(八)截至2021730日,已经完成项目的可研、施工图设计、预算、东河洪水影响评价、环评、审图、监理选取等工作,产生项目前期费用275.5万元(其中:项目设计费165万元、预算费用5万元、项目秦家营大桥东河洪水影响评价费用6万元、项目环评4.5万元、项目审图10万元、项目监理费用85万元)

   (九)施工进度及投资完成情况。一是该项目施工截止至20211230日,K2+800-K3+340.593段路基(东河秦家营大桥北侧)全部完成柏油路面可以通车K3+462.783-K3+998.67段路基(东河秦家营大桥南侧)清表全部完成;东河大桥施工便道全部完成;东河大桥主体正在进行施工,完成投资2624.85万元二是高速公路主线K73+310箱涵全部完成,完成投资672.47万元三是截止至2022531日,K2+800-K3+340.593段路基(东河秦家营大桥北侧)全部完成柏油路面可以通车K3+462.783-K3+998.67段路基(东河秦家营大桥南侧)土路基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雨污管道的施工安装,东河大桥主体已经全部完成,桥面正在施工,完成投资3304.85万元

)整个项目新昆楚高速路段连接线(禄丰市环城东路北延长线)项目计划202212月完工通车,但项目在建设中主要问题是资金问题,整个项目总投资7772.25万元,工程项目中昆楚高速公路投资公司承担2750万元,剩余的5022.25万元需禄丰市政府承担,资金缺口较大,筹集资金困难,而且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投资4000多万元,市政府目前已经拨付到代建单位中铁23局的工程资金1500万元,正在积极想办法筹集剩余的建设资金拨付给施工方,争取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交付使用。

三、下步工作计划

目前住建局也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快修建市政府北侧星宿大街向东延伸项目的建设进度,争取在10月底完成建设投入使用,该市政道路建成后,将于与新昆楚高速路段连接线(禄丰市环城东路北延长线)呈丁字形进行交汇联通,形成东西向贯通主城区与新昆楚高速路段连接线连接的又一条方便市民出行市政道路。

感谢你们对城区环城东路项目建设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615

 

 

 

 

 

 

 

 

 

                                                                                                                                                                                      

送:华建萍委员 

抄送: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                                                                                             

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2615日印                               

联系人:施学勇    联系电话:4142977               (共印3份)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