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政府二届一次会议第128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1222010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市政府二届一次会议第12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2日


A

禄住建复〔2022〕20号

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28号提案的答复

张海鸥等七位委员:

你们在禄丰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适当给予乡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的提案》(第128号),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加大对乡镇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是推进城镇化进程、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由于财政收入的原因,市级财政很少投入资金进行乡镇集镇区基础设施建设,集镇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和不完善制约着乡镇招商引资环境建设和镇区经济发展。为加快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禄丰市住建局在十三五期间谋划了集镇两污项目建设,其中污水治理项目计划在金山镇以外13个乡镇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19座,合计处理规模约8600m 3 /d,概算投资30016.59万元,集镇区污水处理项目在完成前期工作,于2022年1月6日公开招标后陆续开工建设,截至8月5日,除勤丰镇项目因实施主体变更外,其他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并正常推进,黑井镇、妥安乡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累计完成污水管道铺设38.5公里,累计完成投资9000余万元。集镇垃圾项目计划在金山镇以外13个乡镇各新建垃圾热解处理站共计17座,总处理规模约278t/d,项目建设投资约为20395.21万元,由于配合市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集镇垃圾处理项目在实施黑井项目后被市人民政府暂停实施。

关于你们提出的适当给予乡镇路灯改造、道路提升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提升乡镇品质,使乡镇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发展相匹配问题,禄丰市住建局十分重视,但由于目前中央和省州市财政暂无集镇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指标,对于以上问题的解决,建议请碧城镇人民政府积极谋划项目,做好前期工作,禄丰市住建部门将协助乡镇通过争取申报专债、国家预算内支持等方式筹措经费,投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提升人居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

在今后工作中,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密切关注上级关于集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项目申报和资金申请的相关政策信息,在政策支持范围内积极主动协助乡镇做好项目和资金申报工作。

感谢您对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1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