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29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1222011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2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2日


                                                          

                                                                                                                                                             A

                                

 

 

 

 

 

 

                  禄住建复〔202227                  

 

关于市政协届一次会议第129号提案的答复

 

刘增慧等四位委员:

你们在禄丰委员会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金山古镇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和推进棚改遗留问题解决的提案129),已交由我局研究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金山古镇片区周边市政项目开展情况

(一)禄丰县2016年旧城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一期建设项目(古镇东路、星宿西路)。古镇东路设计长度为1046m32m宽断面282m,双向六车道,36m宽断面764m,双向八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星宿西路设计长度902m(含星宿南路101m)设计道路宽度为24米,双向四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道路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绿化工程、亮化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和电力管廊。建安总投资9524万元。目前古镇东路道路工程、给排水和电力管廊已完工,已开放社会车辆通行,正在实施绿化工程、亮化工程和交通工程;星宿西路给排水和电力管廊已完工,正在实施路道路基调型和路缘石基础浇筑。已完成投资6500万元,原计划2022年年底完成古镇东路。

(二)禄丰县星宿公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古镇西路东侧陡坡除险加固和生态修复工程、古镇西路东侧地下停车场工程、古镇南路跨河桥工程)古镇西路东侧陡坡除险加固和生态修复工程完成情况:已完成支护桩施工、支护桩冠梁施工、挡土板施工、面毛石砼挡墙施工、已完成土石方挖运15000立方米,完成景观石堆砌工作及部分水池施工已完成总工程的80%;古镇南路跨河桥工程完成情况:已全部完成西河河底清淤、围堰施工、旧桥拆除、桩基施工、桩头破除、箱涵改道、承台浇筑桥梁主体工程已完成70%。古镇西路东侧地下停车场工程情况:已重新调整建设方案,由教体局以老年活动中心配建地下停车场项目重新立项,委托市国投公司代建目前完成投资3400万元。

(三)禄丰金山商务中心地下车库建设项目根据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市住建局与禄丰金禾实业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委托代建协议。该项目用地为禄丰金禾实业有限公司挂牌所得,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地上为房地产开发项目,地下为禄丰县城东商务中心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资产为国有资产,由金禾实业有限公司管理及经营,并按财政部门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的要求按时足额筹集资金归还专项债券资金本金及利息。该项目地下总建筑面积约30862.02㎡,地下三层车库建筑面积约23000㎡,共建设501个车位,总投资约1.2亿元。其中:地下负二层建筑面积约8102.17㎡,车位99个;地下负一层建筑面积约17718.66㎡,车位303个;地下室夹层建筑面积约5041.19㎡,车位99个。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计划202212月底完工

二、存在的困难问题

(一)缺少项目建设前期启动资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从项目立项到开工建设,需要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地质勘查报告、初步设计、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及水土保持方案等诸多报告和方案,目前我局缺少前期启动资金,现已启动的项目前期手续不完善且已差欠大量项目前期报告、方案编制资金。

(二)缺少征地拆迁和电力设施及地下管网迁改资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范围内的土地征收和构建筑物拆除,电力设施及地下管网迁改是目前制约项目推进的最大阻力,因缺少征地拆迁和电力设施及地下管网迁改资金,导致项目推进慢。

(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安工程费保障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是提升城市品质和解决民生的重要保障,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来源为财政配套和争取上级补助,但目前资金来源有限,建安工程费保障导致项目推进受限

(四)项目建设用地性质与项目实施不符,规划调整困难,办理审批许可手续周期长(如禄丰市人民医院地块停车场项目、单晶硅厂地块停车场项目)。

(五)建设项目管理人员不足。目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担的城市建设任务较重,但是机构改革和市委深改会调整后,我局面临项目管理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

三、下步工作措施及计划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及时制定方案、分解任务严格按照省州市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2022年度重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有序顺利推进。

拓宽资金渠道。积极围绕国家项目支持方向,做好项目的包装策划,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重点从新型城镇化建设、停车场、综合管廊等方面加以谋划。同时,采取财政资金引导、引进社会资本、金融机构贷款等多种渠道筹措建设资金。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紧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积极推进在建和即将启动实施的项目,确保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

感谢您对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815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