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72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1222014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7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2日


A

关于市政协第二届一次会议第72号提案的答复

王洪兴委员:

你在政协禄丰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在金山镇南祥街建设一座公厕的提案》(第72号)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经过认真分析研判及实地调研,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解决市民如厕难的局面,市城管局采取“新建一批,改建一批,提升一批”的方式,就近就便确定建设地点,根据人口规模确定建设规模和数量,按照国家一类公厕标准建设和管理,市区目前已有公厕45座并且全部免费开放,从一定程度上很好地解决了广大市民“如厕难”问题。但由于历史原因以及片区开发建设的影响,城区公厕的建设与管理还存在整体布局不合理、分布不均匀、投入不足的问题,如南祥街在小宗地开发建设时,由于建设年代较早,没有同步规划建设公厕,也没有预留建设用地,致使周边市民“如厕难”问题极为突出。

经市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实地踏勘,南祥街现有空地仅南祥街廉租房小区北侧临街位置,该用地为廉租房小区绿化用地,用地两侧均为已建的私人住宅及商铺,不具备建设公厕的条件。针对以上情况,经研究计划在禄丰市金山镇惠民路与龙缘路交叉口原老面粉厂地块,结合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配建一座公厕,目前该地块已经完成征收拆迁工作,正在开展“断头路”打通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与市城管局积极对接市自然资源局,在国土空间规划、片区开发建设规划过程中,为城区公厕布局、建设提供规划用地保障。

感谢您对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2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