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禄丰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3-0206001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3年02月06日 发文字号:禄政办通〔2023〕5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禄丰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6日



禄丰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各乡(镇)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

《禄丰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清单》已经二届市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以下意见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

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意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和省委、州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具体要求,聚焦“3815”战略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切实落实领导在一线指导、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成效在一线检验的要求,全面落实好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禄丰开好局起好步。

二、压实工作责任

各级各部门要围绕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以目标、问题和结果为导向,强化分析研判,及时指挥调度,积极向上对接,认真落实好经济运行“五个主题”等行之有效的制度办法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各牵头单位要按照《禄丰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清单》,切实履行责任,主动对接各配合单位,严格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配合单位要严格按照牵头单位要求,主动协助,积极配合,形成合力,认真完成好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三、强化跟踪问效

市政府办督查室要加大督查跟踪问效力度,严督实查,对未按时完成任务和推进落实不力的单位及时通报。各牵头单位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对照清单逐一抓好落实,及时梳理总结工作落实情况,并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后分别于2023年6月30日、2023年12月30日前将上半年和全年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报市政府办督查室(电话:4130086,邮箱:cxlfdcs@163.com)。市政府办督查室将对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进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并向市人民政府报告。

附件:禄丰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清单

 

2023年2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禄丰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清单.doc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