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禄丰市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3-0222001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3年02月22日 发文字号:禄政办通〔2023〕6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禄丰市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云南禄丰产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

现将《禄丰市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23年2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禄丰市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两会精神,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广大群众的呼声,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民生实事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政府办理民生实事更加科学,更富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目标任务

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高度重视民生实事推进工作,确保我市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快启动、快建设、快落实,所有民生实事项目在12月底前100%实施完毕,完成情况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报告。

三、任务分解

(一)实施农村公路硬化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投资1680万元,建设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0公里以上,硬化勤丰镇鸡街村委会至老吉坝道路11公里。

牵头领导:高丽鸣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责任领导:张星明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牵头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单位:市财政局,涉及乡镇人民政府

(二)实施城乡供水保障建设项目。投资2.38亿元,实施金山镇、勤丰镇等供水保障项目,确保第二自来水厂建设项目完工。

牵头领导:高丽鸣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 彦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责任领导:张留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李证明 市水务局局长

牵头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

责任单位:涉及乡镇人民政府

(三)实施城市“断头路”打通工程。投资1.18亿元,完成滨河大道建设,打通环城东路连接西山路、星宿西路、古镇南路“断头路”。

牵头领导:高丽鸣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责任领导:张留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牵头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金山镇人民政府

(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占补平衡项目。投资2.07亿元,建设高标准农田2万亩以上,实施耕地占补平衡6000亩以上。

牵头领导:马文顺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张 彦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责任领导:苏子银 市自然资源局局长

释文学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牵头单位: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单位:市林草局、市水务局,14个乡镇人民政府

(五)实施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投资2.4亿元,新建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厂1座,2023年完成主体工程。

牵头领导:高丽鸣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责任领导:刘生寿 市城管局局长

牵头单位:市城管局

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和平镇人民政府

(六)实施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投资2.76亿元,实施棚户区改造1000套,新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400套。

牵头领导:高丽鸣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责任领导:张留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牵头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责任单位:市城投公司,黑井镇人民政府

(七)实施乡镇幼儿园建设项目。投资800万元,新建乡镇幼儿园2所以上,新增学位480个。

牵头领导:夏 颖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责任领导:郑 杰 市教育体育局局长

牵头单位:市教育体育局

责任单位:一平浪镇、彩云镇人民政府

(八)实施城市停车场和充电桩建设项目。投资1460万元,新建星宿广场、金山广场停车场,新增城市停车位500个以上、新能源充电桩36台72个枪头。

牵头领导:高丽鸣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责任领导:张留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刘生寿 市城管局局长

牵头单位:市城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局,市国投公司、市城投公司

(九)实施城市体育公园、口袋公园建设项目。投资4490万元,新建石甑子、东河2个体育公园;新建星宿广场、金水路与泰安路交叉口、市人民政府北侧、文盛路北侧、金山古镇东南侧口袋公园5个。

牵头领导:高丽鸣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夏 颖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责任领导:张留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刘生寿 市城管局局长

郑 杰 市教育体育局局长

牵头单位:市教育体育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

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林草局

(十)实施乡镇商贸中心建设项目。投资5755万元,新建和提升改造彩云镇、中村乡、碧城镇、妥安乡、高峰乡5个乡镇商贸中心。

牵头领导:夏 方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禄丰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

责任领导:严春艳 市商务局局长

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责任单位:市供销社,碧城镇、妥安乡、高峰乡、彩云镇、中村乡人民政府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民生实事是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乡镇,市级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推动落实民生实事的迫切性、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抓牢抓实民生实事,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实施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和推进实施。各配合单位要密切配合、担当作为,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二)落实工作责任。实施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牵头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各牵头单位要围绕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抓紧研究制定每项任务的具体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季度,明确各项任务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报市级责任领导审核签字后,于2023年2月28日前将实施方案(电子及纸质)报市政府办督查室备案。

(三)严格督查考核。各牵头单位必须每月对工作推进情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等进行分析研判,并将工作推进情况于每月25日前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报市政府办督查室(电话:4122071;邮箱:cxlfdcs@163.com),市政府办督查室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开展督查,督查结果作为各责任单位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重要考核依据。

图解《禄丰市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

解读《禄丰市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方案》



下载